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音乐真的能改变人的心情吗?您认为呢?

编辑:csm351
2018-10-04来源:百家号
      音乐是人类从古至今不断发展变化所产生的一种产物。音乐有各种各样的形式,有摇滚的;有欧美风的;有古风的;有中国风的;有DJ的;有流行的;等等,数之不尽。不同的人喜欢不同的音乐风格,有的人喜欢激情澎湃的;有的人喜欢低沉的;有人喜欢伤感的,就这样总是因人而异。有些人因为喜欢某个歌手而喜欢他/她的歌,就总是听那个人的歌;而有些人是因为喜欢某种风格的音乐而从此就像哪种风格的音乐看齐。演奏音乐的乐器多种多样,所以演奏出来的形式也就多种多样。因为这样导致了不同的人喜欢上了不同的乐器,世界上也就有了不同的著名的音乐家。


 
       在许多人看来,音乐能暂时改变一个人的心情。有些人非常喜欢听音乐,但这并不代表这个人喜欢唱歌;音乐似乎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对我来说,音乐就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天来一首音乐是必不可少的,心情好的时候来一首,心情差的时候也要来一首。所以说,我认为音乐能暂时地改变我们的心情。据说,听音乐还能够促进人的智力发展,锻炼我们的想象力的丰富度。而且一直以来,人们都在不断的去研究不同的音乐对人的心情的影响。其实不同性格的人对音乐的要求也是不同的。那些活波好动的人,总喜欢一些激情澎拜的音乐;而那些性格低沉的人总喜欢一些沉闷、有点伤感的那种音乐。相对来说,前者比较积极,而后者比较消极。


 
       在我们伤心的时候,有一些人选择听激情澎湃、快快乐乐、跌宕起伏的歌,从而改变她们的坏心情。;但有些人却选择听一些忧伤、郁闷的音乐。可能她/他们因情所伤,不管是亲情还是爱情;又或者是友情,她/他们用这种形式的音乐来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前者伤心的时候听着激情澎湃的音乐,那么心情变得越来越好了;而后者,在伤心的时候听着并不快乐的音乐,那么,由景生情,心情也就会越来越悲伤;


 
       总是触及了以往的不开心、不快乐的伤心事。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在我看来,当我们伤心的时候,我们应当去听一些令人感到快乐的歌。这些音乐可以让我们忘记以前的不快乐,敞开我们的心扉,不要把自己禁锢在过去不快乐的牢笼里。对我们来说,音乐就是一剂良药;一剂可以把我们伤口治愈的良药,当然,我认为的应该是那些亢奋人心的音乐。虽然改变不了永久的伤心,但可以暂时性地改变一时的不快乐。因此说音乐能够影响我们的心情。在咖啡厅里,我们一般听到的是那种很美很美的音乐,


 
       包括在休闲场所;在哪些地方,如果去坐一下,听着听着就会有一种爱情的感觉。因为在那种地方大都是约会的地方;也会有一种全身轻松的享受,所以当累的时候,我们可以听一些比较悠闲的音乐。比如说轻音乐就是最好的选择,不管是哪一种乐器所奏。反正,它们能够带给我们一种脱去世俗的感觉。其实当今社会最大的现象就是一代接一代的年轻人在为事业不断的打拼,生活中总是充满无尽的疲惫。我们除了工作还是工作,我们整天被埋在无数忙不完的工作中。如果我们一直在那种环境中长时间生活,那么我们的性格、心情就会改变,我们会变得烦躁、忧郁、充满担忧。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我们无法改变我们现存的生活形式;因为我们要用钱,所以我们不得不努力工作。但我们可以让我们的心情不会变得那样的浮躁、忧郁。那就是我们可以通过音乐来改变我们的差心情,让我们每天都能够以一个快乐、有动力的状态去工作。


 
       只要觉得累了,就去听一些轻音乐,或者我们也可以听一些激励人心的励志音乐。让我们对生活总是充满无限的向往,让我们觉得生活是美好的。在我们生活中,音乐带给了我们无限的快乐,它时而让我们快乐,心情舒爽,感叹世界带给我们无限美好事物;但它又时而让我们感叹人生的平凡,感叹时间的快速逝去。音乐真的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它唱出了我们的内心世界。所以音乐是能够改变我们的心情的。
       追求音乐,追求快乐。您是否也这么认为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