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石柱:"漫步经典"民族音乐会为市民带来音乐盛宴

编辑:csm351
2018-10-22来源:华龙网

县民族文化中心首场演出现场。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摄

  华龙网10月22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19日晚上,在重庆石柱县能容纳616名观众的县民族文化中心剧场响起阵阵宛转悠扬的乐声,在首场演出 “漫步经典”民族音乐会中,重庆民族乐团40余位演奏家带来的9首经典曲目,让市民近距离欣赏到了他们用笙、唢呐、大阮、中阮、高胡、柳琴、笛子等10多种乐器奏出的美妙乐章,给市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
  据介绍,石柱县新建成投入使用的县民族文化中心设有图书馆、文化馆、啰儿调展演厅、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非遗保护中心、档案馆、剧场等场所,集娱、教、养于一体,具有读、演、创等多种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石柱县城市文化品位。


市民观看首场演出。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 摄

  当晚的音乐会在当代民族管弦乐的代表作《丝绸之路》中拉开序幕。豪迈壮烈的《国风》、清柔如水的《我和你》,以及《鸿雁》《沂蒙山歌》等一批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经典乐曲,带给现场观众以全新的视听享受。大型民族管弦乐作品《太阳颂》将石柱县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歌词巧妙结合,演绎出了土家人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情怀,演奏激扬之处观众们随着节奏拍起了手掌进行互动。 
  赴石柱县演出的重庆民族乐团演奏家们来自祖国的大江南北,其乐团成员大多是90后的青年演奏家,整场音乐会节目编排新颖别致,演奏乐曲呈多元性,给民族音乐注入了新的活力,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