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让古典音乐更接地气 宁波这场交响音乐会在户外演出

编辑:csm351
2018-11-05来源:浙江新闻

  11月3日晚上,宁波文化广场,退休工人刘大伯注视着舞台。台上,宁波交响乐团正在进行露天演出。对于刘大伯来说,近距离欣赏一场交响乐的机会并不多。这个夜晚他和近千市民一起享受了这场户外演出。
  让普通市民有机会共享艺术,正是这场音乐会的题中要义。2018年“为你远道而来”宁波市户外交响音乐会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宁波文化广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宁波文化广场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演出从《红旗颂》开始,熟悉的旋律打动现场所有人。其实,古典音乐本就不是奢侈品,它离生活并没有那么遥远,关键在于你是否愿意欣赏。
  宁波文化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户外演出,也是一次普及交响乐的过程,因此表演内容丰富。当晚,音乐会除演奏《蓝色多瑙河》《卡门组曲选段》等耳熟能详的国外经典曲目外,还加入了《我的祖国》、《敖包相会》等中国传统民歌,更有《加勒比海盗》、《星球大战》等中外影视大片主题曲演奏。
  今年的音乐会将加入歌曲演唱。《绒花》与《追寻》两首歌与交响乐的恢弘大气相遇,激发出别样的音乐火花。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继续保留了传统互动节目“与大师同台”环节,专门邀请两位小朋友现场与大师切磋学习。为了获得和大师互动的机会,一位11岁小朋友专门从杭州赶来和音乐家一道拉起小提琴,并得到了音乐家现场指导。
  胡先生带着女儿专门从余姚赶来,他告诉记者,女儿正在学习音乐,能有这样的现场近距离感受到交响乐的机会不容错。据悉,“为你远道而来”户外音乐会是宁波文化广场的品牌活动,旨在履行文化惠民的社会职能,让市民共享高雅艺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