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志愿服务,让农村娃接受优质音乐教育

编辑:csm351
2020-09-11来源:烟台文明网
  2001年9月,李昕蔚踏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小学音乐教师。2014年9月,她成为了山东省首批教育志愿者,正式开启了志愿服务之旅。她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奔赴菏泽郓城,培训当地的音乐教师,让农村的音乐教师也能接受专业培训。
  工作以来,她先后参加区、市、省音乐优质课比赛,荣获全国音乐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名。她被山东省教育厅聘为音乐课程专家,受邀参加“浙派名师”活动,兼任鲁东大学硕士生合作导师,被齐鲁师范学院聘为“齐鲁名师名校长工作站”特聘教授,被沈阳师范大学聘为国培授课专家。
  2014年暑期,山东省教师志愿者音乐学科核心专家组支教团队还没发出招募令之前,李昕蔚就率先提交了申请书,并实现了自己的心愿。2014年9月,首批山东省教育志愿者在济南集合,集体奔赴菏泽郓城,正式开启了志愿服务之旅。志愿者们每隔一周去一次,周五晚上赶到,连夜集体备课,周六上课一整天,下课后直接返回。
  她们首先对郓城的音乐老师进行一对一的前测,了解师资水平,然后再按照音乐教师最应该具备的核心教学技能展开培训,共分三大学习模块——声乐、模块和舞蹈。为了使帮扶更有针对性,他们根据当地老师的能力将老师们分为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培训内容全部按照当地所使用的音乐教材来设计,老师们的学习热情很高,因为每个周末学习的内容马上就可以在教学中得以实践,这种“最接地气”的支教方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2015年秋天,首批志愿者和新加入的新生力量组成了更大的团队分别走进全省的14个县,辐射到了齐鲁大地11个地市,把郓城支教的成功经验推广到更大的范围。
  这一学年,李昕蔚担任了沂蒙山区沂南县的支教组组长,志愿者团队是由高校教授、一线骨干教师以及沂南县当地的骨干教师三部分构成。他们创新地采取了扬长避短的教学方式,高校教师与一线教师配合上课,专业技能训练由高校的老师进行授课,有关课堂教学方面的内容则是由一线教师负责,2-3人同时授课,同伴合作、相辅相成、形式活泼。这种方式也有利于每位志愿者老师都能把自身更大的范围。
  这一学年,李昕蔚担任了沂蒙山区沂南县的支教组组长,志愿者团队是由高校教授、一线骨干教师以及沂南县当地的骨干教师三部分构成。他们创新地采取了扬长避短的教学方式,高校教师与一线教师配合上课,专业技能训练由高校的老师进行授课,有关课堂教学方面的内容则是由一线教师负责,2-3人同时授课,同伴合作、相辅相成、形式活泼。这种方式也有利于每位志愿者老师都能把自身的宝贵经验有效进行传递,使学员们获得更大的收获。
  自我奉献的过程就是最好的成长历程,李昕蔚自我激励、自我奋进,以满满的正能量影响学生、影响家人、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朋友。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