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草原音乐周末”在青城唱响

编辑:csm351
2020-12-20来源:新华融媒

  悠扬的马头琴声划破呼和浩特的夜空,时而高亢,时而低沉,仿佛述说着一个古老的神话故事……12月18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为打造“内蒙古音乐”品牌“草原音乐周末”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拉开序幕。当晚,“大青山下土默特左旗乌兰牧骑专场”演员们为观众带去了具有蒙古族特色的呼麦、民歌、器乐、舞蹈等表演。

  当晚天气零下20多度,但是丝毫没有影响观众们的热情。晚会七点半开始,他们早早等候在剧院外。演出正式开始,坐无虚席只听到那悠扬的马头琴声时而高亢时而低沉……人们的思绪也跟着音乐声起起伏伏“乌兰牧骑演员热情、奔放的演出,给我们观众带来了视觉盛宴。我们也喜欢这样接地气的表演,这样的文化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周末生活。”观众刘晓青说。“看到他们精彩的表演,就想到了年轻时的自己。”从通辽市特意赶来的观众说道。据了解,本次“草原音乐周末”演出季共举办“土默特左旗乌兰牧骑专场”“师生合唱儿童专场”“乌审旗乌兰牧骑专场”“那朱拉个人专场演唱会”“昭乌达民歌专场演唱会”“第二节内蒙古新年演唱会”等6场演出。“草原音乐周末”为演艺人才提供展示平台,加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建设文化内蒙古而举办的公益演出活动。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届,29场,500多名演职人员参演,2万多名观众现场观看,互联网在线收看人数达到200多万人次。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