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首都市民音乐厅”今年15场公益演出圆满落幕

编辑:csm351
2020-12-24来源:人民网

  近日,北京交响乐团在北京市延庆区举办“永恒的经典”交响乐专场音乐会,为今年的“首都市民音乐厅”公益演出画上圆满句号。明年,“首都市民音乐厅”将推出10场公益演出,进一步打磨精品节目,加强京津冀联动。

  受疫情影响,今年“首都市民音乐厅”公益演出由原计划的20场减为15场。上半年,北京交响乐团发挥自身优势,履行社会职责,在党支部带领下,艺术总监与艺术家一起在线上创编多种公益演出方式,表达对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敬意,为广大观众献上高水平的线上公益演出,“首都市民音乐厅”创新举办的线上系列活动,受到广大听众欢迎。由北京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河北京交响乐团三家乐团的21位音乐家隔空合作的《我和我的祖国》,在全国产生巨大反响。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北京交响乐团启动线下演出,并将“首都市民音乐厅”带到北京周边地区。比如,北京交响乐团走进河北,在张家口举办“首都市民音乐厅走进张家口”音乐会,为冬奥会助力;在迁安为首钢工人献上“致敬首钢——北京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普及交响乐。两场公益演出紧紧围绕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宗旨出发,推动京津冀地区全民艺术普及,培育古典音乐观众。

  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于2019年5月成立。今年,京津冀三家乐团在天津联合演出2场、在河北演出3场“首都市民音乐厅”公益音乐会,不但为各团演奏员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也为天津、河北的乐迷带去听觉盛宴。

  “首都市民音乐厅”是2017年推出的首都公共文化惠民品牌,由北京市文旅局主办,朝阳区文化委员会、北京交响乐团、首都图书馆联合承办。该公益活动打破固有观念,把交响乐送进军营、企业、村镇、社区、车间、校园……让普通市民与高雅文化艺术零距离接触。2018年,“首都市民音乐厅”不再仅限于北京地区的文化惠民活动,而是走出北京,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开始覆盖三地。

  截至目前,“首都市民音乐厅”演出200多场,演出足迹遍布北京市全部16个区,以及天津、河北,让政府文化惠民活动在更大范围内落地生根,并由此延伸出京津冀交响乐团合作模式。“北京交响乐团坚持公益演出这么多年,从未间断过,观众也是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培养起来的。如今,交响乐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观众们有意愿自己买票去音乐厅欣赏音乐,这就是公益演出的意义所在。”北京交响乐团团长孟海东说。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