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上海江南丝竹乐团迎新年虹口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编辑:csm351
2021-01-03来源:虹口区文化馆

  2021新年将至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方针,使文艺工作能更好地为人民生活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精神。

  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与虹口区文化馆于2020年12月30日,在江湾镇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联合举办“虹映佳音 口耳传颂——上海江南丝竹乐团迎新年虹口专场音乐会”,以贯彻市文旅局“非遗在社区”工作。

  此举旨在促进国家级非遗项目江南丝竹的传承与传扬,进一步推动虹口地区历史悠久的江南丝竹民间社团优质发展,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常驻社区,使江南丝竹成为上海百姓喜闻乐见的身边事,促进城市文化事业繁荣兴旺。

  回顾音乐会上,上海江南丝竹乐团认真准备了多首经典曲目,包括:《行街四合》、《六板·三代同堂》、《梅花三弄》、《欢乐歌》;并精心挑选了多首具有江南韵味、技巧高超的民乐新作:《绣腔》、《朝元歌》、《枫桥夜泊》、《春雨》,以展示乐团技艺的专业性和内涵的多元化。

  乐团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不少观众在听完一曲18分钟的《行街四合》后表示,能够欣赏这样完整的丝竹名曲非常过瘾,演员们能背谱演绎、配合默契,真是下了功夫《行街四合》简称《行街》,常用于喜庆节日和庙会、嫁娶,以往主要是在街上边走边奏,是江南民间最为人称道的丝竹佳作名篇。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才艺擂台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