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中秋团圆美美与共!长沙市开福区举办高端人才专场定制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2-09-10来源:潇湘晨报
  9月9日,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天涯共此时2022》——开福区高端人才专场定制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办。音乐会邀请了在开福区创新创业各类高层次人才代表及家属,意在用乐声抒发尊才、爱才之情,用乐章谱写区域与人才相互成就、美美与共的动人故事。
  本场音乐会由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员会、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组织部、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宣传部、长沙市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长沙市开福区文化馆、湖南省歌舞剧院、湖南民族乐团执行。
  音乐会选择位于湘江与浏阳河交汇的新河三角洲滨江文化园内上演。这里既有承载着湖湘历史的两条河流,又有展现开福区市民新时代丰富生活的文化地标。音乐厅内交响灌耳,音乐厅外江风拂面,正是开福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好写照。
  参加演出的既有来自本土的湖南民族乐团、也有从外地赶来的浙江音乐学院民族乐队。管弦大曲《国风》极具民族色彩和人文关怀,层层递进、气势宏伟。丝竹音画《春江花月夜》委婉优美,在清脆圆润的琵琶声中,感受千古名曲的民族精华。筝、萧、鼓与乐队的《月下独酌》,琵琶与乐队的《晚秋》,竹笛与乐队的《水之镜》,共同描绘出唐宋诗人的浪漫与多情。
  情感配乐《乔家大院》又让观众把目光聚焦到明清时期,打击乐与乐队的《日月天地》把上古神话后羿、嫦娥、精卫的故事带到耳间。萨克斯、二胡乐队的《回家》中西交融将乡愁化为音符。最后一曲《天涯共此时》点明主题,让观众一起共同庆祝中国的传统佳节。
  据悉,开福区始终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聚焦全区重大产业,围绕“引、育、留、用”各环节,制定人才战略,谋划人才布局,制订《“开福合伙人”倍增计划》主文件和配套实施办法十个,优化人才服务保障,厚植人才“新沃土”,形成“开福合伙人”工作品牌,广纳天下英才。下一步,将围绕建设成为全省领先人才高地目标,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格局,加快步伐引进人才、放开思想用好人才、满怀诚意服务人才,让开福成为更多英才展现风采、实现价值、成就梦想的首选之地,打造人才“新蓝海”,为开福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