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传递音乐力量: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设立马晓辉文化艺术专项基金

编辑:csm351
2023-01-10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上海陕西北路369号,是百年花园洋房宋家老宅旧址,也是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所在地。1月9日下午,二胡演奏家马晓辉拉动琴弦,一场充满海派风情的沉浸式文化沙龙在此拉开帷幕,也宣告上海宋庆龄基金会马晓辉文化艺术专项基金正式设立。
  未来,专项基金将重点资助“一把二胡行天下”公益项目,支持青少年、女性艺术家开展文艺创作、学术交流,支持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推广,支持乡村振兴、艺术疗愈等新领域的拓展。
  据介绍,2023年,马晓辉文化艺术专项基金将开展以下主要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马晓辉和她的朋友们二胡专场音乐会;致敬白衣天使“大爱无疆”专场沙龙音乐会;“春回大地鸟语花香”迎春舞会;国际家庭日-社区文化节活动;六一儿童节暨“乡村振兴,让农村青少年、儿童爱上二胡”活动;乐陪儿童成长计划、音乐疗愈、美育家训、东西跨界对话、东西方礼仪系列赏析讲座等。
  马晓辉说,希望以创新的视野、公益的模式、跨界的形式传播二胡艺术之美,新国潮、新海派之美,从而经历美、见证美、创造美、成为美。
  成立于1986年的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此番为何为一位艺术家成立专项基金会?又为何选中马晓辉?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亚萍表示:“马晓辉的文化艺术经历,与基金会致力于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开放化和国际化的气质彼此相投。我们设立这项专项基金不仅要支持二胡艺术发展,更重要的是传达‘高于二胡’的中国人文精神,在新时代进一步升华宋庆龄公益慈善理念。”
  据悉,近年来,马晓辉在多元舞台上逐步担当起中国文化使者的角色——继“特奥会”爱心大使、上海“申博文化大使”“全球世博文化大使”之后,2022年又成为“联合国和平艺术家”。她穿梭东西方舞台,不断探索二胡的表达边界,也为中华文化在海外觅得越来越多的知音。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马晓辉文化艺术专项基金成立后,马晓辉希望能对青少年美育做出更大的贡献。她说,希望能借助二胡这件乐器,成为真善美的使者,引领青少年审美,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
  音乐疗愈也是马晓辉文化艺术专项基金将持续关注的领域,在这一领域,马晓辉已有多年积淀。作为连任三届的上海市政协委员,马晓辉的提案经常关注音乐疗愈等话题。
  作为当下“新国潮”领军人物,马晓辉还将继续创新,出品系列新国潮二胡公益文创,让中国二胡、中国民乐在线上线下绽放独特的创造力与光彩。
  上海陆家嘴-外滩金融城研究院院长史忠正父子也是上海宋庆龄基金会马晓辉文化艺术专项基金的推动者和发起者之一。他说:“希望借助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帮助和支持女性艺术家的发展,也希望得到更多金融家、企业家和热心文化公益人士助力,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和美育事业的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