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相伴六一!关爱困境儿童音乐会广州上演

编辑:csm351
2023-06-02来源:羊城派

  日前,“相伴成长童庆六一”2023广州社会组织关爱困境儿童音乐会在海珠区少年宫小海燕剧院上演。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广州市海珠区委统战部支持,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社联困境儿童关爱中心、广州市社会组织文化传播协会联合主办。音乐会现场,近150名残健儿童同台演出,30余家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代表及海珠区50户困境儿童家庭共计近700人到场观演,共同分享节日快乐。
  本次音乐会一方面节目要营造一个普特融合、相互尊重、接纳差异的平台,展现广州少年儿童朝气蓬勃、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另一方面综合协调节目的观赏性、独特性和创新性,通过多元的艺术形式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过节目征集和筛选11个残健儿童节目入选。
  特殊人士参演的3个节目让人感动,表演者克服了自身障碍,付出了数倍于常人的努力,给现场观众带来独特的情感共鸣。来自广东省聋人协会扬梦之风特殊人士艺术团的古典舞《芒种》为音乐会惊艳开场,反复练习千万遍的优美舞姿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Jazzy Pie带来了融合乐队表演《So Nice》,乐声传递突破自我的意志和自由的向往,展现了特殊人群融入社会的可能性,鼓励更多特殊人士勇敢地融入社会。星乐音药家园艺术团的情景式音乐表演带观众回溯到他们在户外露营时的快乐时光,《萱草花》和《大鱼》乐声里的深情感动着现场观众,音乐是一剂良药,让特殊儿童通过艺术康复的形式得到疗愈。
  在本届音乐会节目中,各类表演形式融合传统文化元素,碰撞出艺术火花,体现了新一代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新力量少年团的街舞表演《粤舞越潮》和戴盟飞钻石少年团的爵士舞表演《我的新衣》,将传统戏曲、武术等元素融入流行表演形式,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广州市黄埔区凤凰湖小学小凤凰戏剧社学生带来的童谣演唱《南音颂湾区》,以粤语及普通话双语演唱,凸显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广州市港航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的微话剧表演《如果文物会说话》,演绎“广彩人物鱼藻纹莲花型大碗”的外销经历,还原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的贸易盛况。尚艺学堂童声朗诵《南海情》,向驻守南海的中国海军战士致以敬意。
  音乐会的尾声,广州市特殊儿童发展促进会推荐、叶慧国际钢琴艺术中心带来微型音乐剧《小宇宙学校的第一课》,展示了来自星星的孩子接受音乐、感悟音乐的过程,通过音乐情景表演生动地阐释了特殊教育对促进特殊儿童健康成长和社会融合的重要意义。音乐会在小海燕舞蹈团带来的《我禾你》表演中落下帷幕,讲述了乡村儿童春播种、夏耕作、秋丰收的平凡故事。
  “六一”前,2023年广州市“花城有爱·暖心惠童”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关爱活动启动,组织引导社会力量多维度参与关心呵护困境儿童,开展各类关爱困境儿童系列活动,形成了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