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3日上午来人民公园听少儿专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3-06-03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从人民公园了解到,为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儿童友好城市,以儿童友好型公园助推高质量发展,该园将于6月3日上午举办“相约音乐亭”之“越韵童音”少儿专场音乐会。
  “越韵童音”是人民公园百年建园史上首次举办的少儿专场音乐会,阵容实力不容小觑。据悉,音乐会由广州市番禺区傍江东小学广东音乐团担纲,星海音乐学院特聘讲师、青年高胡演奏家陈美力鼎力加盟。陈美力将带领少年儿童奏响百年名园首个少儿音乐会,让少年儿童在“与众乐乐”中,弘扬中华文化。
  大赛金奖小乐手玩转国乐
  据介绍,参演“越韵童音”少儿专场音乐会的小乐手们来自番禺区傍江东小学广东音乐团,在星海音乐学院陈美力老师的亲自执教下,多次获得各次大赛金奖。音乐团曾获2019-2022年广东音乐邀请赛、2020-2023年广东省中国民族器乐大赛金奖、2020年广东省广东音乐交流展示一等奖、2021年广东省中小学地方音乐交流展演一等奖、2021-2022年两届广东省青少年曲艺“明日之星”选拔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人民公园首个少儿专场音乐会由该团出演,让少年儿童奏响最强“民乐风”,展示大国少年,国乐飞扬的精神风貌。
  本次“越韵童音”少儿专场音乐会的演出阵容强大,番禺区傍江东小学广东音乐团以40人的大阵容出演。孩子们将清新流畅活泼地演绎广东地区代表性经典曲目。本次演出将广东音乐传统器乐组合灵活组合,现场可以看到多种乐器组合的方式,展示广东音乐的表现力。
  民乐艺术课堂音乐亭前悠扬开课
  荀子曰:君子以钟鼓道志,以琴瑟乐心。古人修身养性重视琴棋书画,且以琴为首。音乐是心灵的语言,是思维着的灵魂。记者了解到,本次演出特设民乐艺术课堂,讲述普及性民族乐器演奏形式的特征,用民乐艺术开启孩子的智慧,用民乐艺术陶冶孩子的情操,激发孩子对民乐的热情,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6月3日上午10:00-10:40,市民可前往人民公园音乐亭前小广场,开启“越韵童音与众乐乐”之旅。
  据介绍,人民公园将进一步丰富“相约音乐亭”系列文化活动内容和形式,让人民公园音乐亭成为市民集体回忆的文化载体和幸福印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