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居民喜爱的讲座又回来啦!“古典音乐轻松听”第一讲开讲

编辑:csm351
2023-06-04来源:上观新闻
  《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阿莱科》《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徐汇区湖南街道社区文化中心近日飘出了动人的音乐旋律,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聆听。原来,今年是拉赫玛尼诺夫诞辰100周年,乐评人李严欢正向居民娓娓道来俄罗斯音乐大师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笔下的浪漫情怀,让在座的居民和优雅的钢琴曲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俄罗斯音乐大师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笔下的音乐悠长与宽广,有着其独特而浓烈的浪漫情怀,在音乐历史和世界历史重叠交错的激荡岁月中,拉赫玛尼诺夫其人其乐就像浪漫主义余晖中的一曲悲歌,吟唱着音乐史上一个辉煌时代的最后高潮,吟唱着远方的钟声与萦绕一生的乡愁。课堂上,乐评人通过介绍拉赫玛尼诺夫的生平、作品以及对音乐的赏析,让现场的阿姨爷叔仿佛穿越到百年前的俄国,感受音乐带来的听觉盛宴。
  人人可以听音乐,人人都可以感受音乐的魅力。
  “网上搜索都可以听到,但是我们不能深入了解作者想传递的故事,这个音乐讲堂蛮好的,老师会很仔细讲给我们听。所以只要有音乐鉴赏类的课我都会来,非常有意思。”居民张阿姨不时拿出手机录视频,在朋友圈晒晒,分享聆听音乐的喜悦。
  “古典轻松听”是湖南街道与上海交响乐团携手打造的“音乐美育”普及活动,自2018年以来,在湖南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上交音乐教室定期推出“古典轻松听”系列讲座,便吸引了众多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前来上课。课堂上,老师以轻松活泼沉浸式体验的导赏形式,使古典音乐既可“阳春白雪”,又可“下里巴人”,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接受与喜爱。据了解,从今年5月开始,“古典轻松听”8期讲座将贯穿全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