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108坊故事|社区小小“童年音乐会”让孩子体验成长的快乐

编辑:csm351
2023-08-31来源:华商网

  “妈妈,刚才那几个的哥哥弹得是什么乐器,我也想学。”8月18日晚,在西安市新城区福邸铭门东区的小广场内,一场小小的“社区青少年音乐会”吸引了不少家庭参与,来来往往的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并拍照记录这个美好时刻。
  本次活动由新城区韩森寨街道福邸铭门社区联合社会服务中心和辖区的一家音乐培训机构共同举办。从主持人到表演嘉宾,都是由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参与完成,孩子们过得开心快乐的同时,也引发了一大波家长们的童年“回忆杀”。
  伴随着一首优美动听的长笛独奏:隐形的翅膀声音乐会正式开始。来自社区的10位小演奏家们化身为艺术的精灵,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用钢琴、古筝、二胡、吉他等乐器展示给大小朋友,本次活动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喜爱,不少小朋友还在一旁翩翩起舞。

  其中让大家眼前一亮的是6名少年和他们的老师带来的吉他弹唱《我们的时光》,一曲作罢引得现场掌声不断。“这首歌的意思就是,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年轻的时光,要是我们有梦想就应该放手去搏,我很喜欢这首歌。”10岁的高兴同学是其中的一位弹奏着,他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音乐,学吉他有一年了,平时在家没事就自己弹,“我现在长大了,这几天想让妈妈给我换个大一点的吉他,这样我才能更好地继续学。”
  除了各种乐器表演外,在节目的尾声还有两位小朋友分别表演了街舞和京剧。“太帅了,太帅了,我都被你惊艳到了。”当9岁的马雨涵表演完街舞后,旁边的同伴赞不绝口。马雨涵妈妈记者,孩子从小就喜欢舞蹈,而且喜欢有力量的,于是三年前就让她学习街舞,“孩子今天的表现,我非常满意,待会就给她买个小奖励。”
  表演京剧《霸王别姬》的同学是开学即将上高二的卓菲凡,“我可能与别的同学不一样,我从小就喜欢戏曲。”卓菲凡笑着说道,自己刚开始学的越剧,但因为是南方戏剧学的人少,后来接触了京剧,目前在西安正规的学校学习,她希望自己能一直坚持下去,同时把京剧文化传递给更多的人。
  音乐会结束后,现场观众直呼听不过瘾,不愿离开,在现场拍照、聊天,大家都非常开心。福邸铭门社区负责人表示,这场音乐会不仅仅是一场文化节目,更是一场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大家在欣赏音乐的同时,也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有效推动居民参与社区文化建设的积极性。“接下来,福邸铭门社区将立足居民群众所想所需,不断满足居民文化、娱乐、教育等多元化的服务需求,让居民群众加深对于彼此的了解和认同,感受一份来自社区的温暖。”社区负责人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