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跳中国舞、唱戏曲、写书法……社区“美育”公益课 丰富孩子暑假生活

编辑:csm351
2023-09-02来源:新民晚报

  中国舞《桃花笑》、诗歌朗诵《雨后》《你是我的人间四月天》、太极十三势、戏曲唱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8月25日下午,一群小朋友欢聚在凉城新村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据悉,这台演出的“主角”是参加“凉城小美育”公益文体普及活动的小朋友,现场,他们的指导老师和家长作为观众,共同见证孩子们在“凉城小美育”课程中的收获。
  除了这场文艺演出,凉城新村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还精心布置,将少儿书法班、少儿非遗班的作品在中心进行展示。
  打造“社会大美育”课堂被列为2023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这是本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文化惠民工程、深化实施“社会大美育计划”的重要举措。
  对此,在区文旅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凉城新村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以落实“社会大美育”、提升凉城人文品质为目标,在暑假里开设面向社区未成年人的“凉城小美育”公益文体普及活动,旨在以美育人、以美化人,让青少年在多样性的文体活动中体验文化的魅力,收获课堂外的精彩。
  “凉城小美育”公益文体普及活动包含“文化普及”和“体育普及”两项内容,其中“文化普及”设置了戏曲、非遗文化、朗诵、书法共4门课程;“体育普及”开设陈氏太极拳、中国舞共2门课程。
  7月中旬以来,报名参加课程的青少年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近一个月的“美育”学习,在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了自己的暑期文化生活。
  “凉城小美育”公益文体普及活动是虹口不断探索“社会大美育”发展新模式的一个缩影。区文旅局表示,今后将继续丰富“艺术课程”形式,通过“文教结合、文旅结合、文商结合”开展“全域、全程、全员”的美育实践,努力将文化艺术场馆的社会效益及受众覆盖面最大化。通过以艺术育人为特色,坚持“以环境美育为基础、以艺术教育为重点、以活动实施为途径”的基本思路,进行全民艺术普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虹口故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