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星星音乐会”回首十年路 感恩再出发

编辑:csm351
2023-11-09

  在广袤的星空,有一群特别的“星星”独自闪烁,他们灿烂但孤独着,等待着爱的讯号。

  直到“星星音乐会”的出现!这些散落的“小星星”被牵引、被汇集、被温暖。

  十年星光路,爱心暖鹏城

  2014年,深圳广电集团音乐频率用听众众筹方式,举行了第一届“星星音乐会”。回首十年路,一段段感人画面、一句句温暖话语,一首首爱的乐章,一场场精彩音乐会,勾起满满回忆。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而“星星音乐会”年复一年,从不缺席。让这些“星星的孩子”以音乐为媒,认可自身,亦认同他人,在满满的仪式感中,用音乐诠释热爱,用热爱点亮生活。

  站在十年的交汇点,““星星”十年音乐会于10月28日晚7点半,在深圳广电金融中心48F天空美术馆举行,深圳市福田区紫飞语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艺术团与H SPACE少儿/青少年重奏团的孩子们,以及多位深圳本土音乐家携手带来此次音乐会,以乐之名,因爱而歌,为这个秋日覆上更暖的色彩。

  “‘星星音乐会’十年之际,我们不仅启用全新阵容,还将站在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在深圳广电集团的支持下,推动‘星星音乐会’走向全国,让‘星星孩子’站在更大的舞台上闪闪发光。”星星音乐会总导演刘倩表示。

  本活动获得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特别支持。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莲花街道党工委、莲花街道办事处、莲花街道金融商圈党委主办,深圳广电集团广播融媒体中心承办,H SPACE音乐艺术空间、深圳市青年音乐家协会协办。

  十年星光灿烂,今夜湾区爱心汇聚

  十年全新阵容。参与本场音乐会表演的“星星孩子”均来自深圳市福田区紫飞语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艺术团,包括汪星艺、刘栩辰、梁正培、崔子健、王麒涵、王道煊、汤兴、孙昱晟。正如电影《地球上的星星》中的台词,“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总有一天他们会走出自己的路。”这些孩子或许无法表达自己的情感,或许不懂与他人进行眼神和语言交流,但他们也有心中所爱:运动、绘画、旅游、美食,以及最滋润心灵的音乐。在音乐的广阔天地,自由驰骋,尽情绽放。“‘星星音乐会’能够让更多的‘星星孩子’接触到音乐并通过音乐表达自己,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深圳市青年音乐家协会主席林大叶说。

  音乐会以H SPACE打击乐团、圆号团演奏的《狮子王Circle of Life》拉开序幕,特邀深圳走向世界的青年钢琴家罗维现场演奏了富有东方韵味的《彩云追月》,随后,“紫飞语”的“”星星”孩子携手多位深圳本土艺术家,分别献上了《You Raise Me Up》《天空之城》《第二圆舞曲》《西班牙斗牛士》《萱草花》《海洋奇缘》《夜空中最亮的星》等多首经典作品。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此次音乐会的她表示:“爱是可以融化孤独的。希望通过音乐会,能够有更多的人了解孤独症群体,给予他们更多包容、理解、关爱。”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孩子们的指导老师和亚楠,正是从一名“星星的孩子”成长而来,如今已是“紫飞语”萨克斯风特教导师、深圳市紫飞语萨克斯风室内乐团导师的他,因为自己淋过雨,更希望为别人撑一把伞。“用我感恩、真诚、助人圆梦的心态来引领我的一生。”和亚楠深知孤独症儿童渴望被赞赏、渴求被接受的内心世界,所以他希望借助“星星音乐会”这一平台,孩子们可以通过音乐的方式与世界交流、与市民链接,从而更好地被市民所接纳。

  如果说“紫飞语”是“星星音乐会”的新伙伴,那么H SPACE深圳音乐艺术空间就是老朋友,这个艺术的乐园本着“共创、共融、共享”理念,以“艺术空间+艺术家+艺术舞台”的全新模式,为年青艺术家及广大艺术爱好者打造一站式艺术学养平台。其为“星星音乐会”打造的公益音乐培训项目,开展了键盘乐器班、声乐班、打击乐公益培训数期,聘请专业老师每周上课,对孩子进行专业指导和训练,共计上百人次,长期的训练和演奏,不仅使孩子们在音乐中找到自信、快乐成长,还鼓励了更多孤独症家庭勇敢融入社会,走到大众眼前。H SPACE艺术总监、曾受邀参加“北京2022冬残奥会”闭幕式演出的打击乐艺术家韩影,多年来致力于新生代音乐艺术推广以及青少年音乐教育等工作,并一直深度参与公益事业,帮助了大量特殊青少年群体,体现了一名艺术工作者极强的社会担当和奉献精神。“他们通过琴声和歌声讲述自己的故事,我们则通过音乐去感受和了解他们。”本届星星音乐会音乐总监韩影说。

  除了H SPACE少儿/青少年重奏团李卓伟、石悦琪、涂腾、陈一德等20名小乐手,今年还派出独立音乐人彭侠颖(钢琴)、小提琴演奏家邱鼎志、圆号演奏家李涛和傅后铭,鼎力支持整台晚会的编创和表演,在独具匠心的二次创作和全力筹备的加持下,一场高品质、高水准的音乐会完美呈现。

  音乐会上,韩影及四位老师联合首发了一首献给“星星孩子”的原创音乐,希望借此吸引更多优秀的音乐家,能够参与到“星星音乐会”的音乐作品创作中来。现场还启动了为这首原创音乐的歌名、填词征集活动。征集结果,将在下一届“星星音乐会”揭晓。

  此外,来自深圳市青年音乐家协会的女高音龚道、男中音张海,也以纯净之声,点亮星夜。

  首设“星星守护大使”,为星星孩子指引前程

  微光成炬,照亮平凡!十年来,孤独症孩子家庭在深圳这座大爱之城,得到了多方支持。星星十年音乐会现场,主办方深圳广电集团广播融媒体中心为这些年曾经帮助过孩子们的爱心企业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杯,这也是“星星音乐会”首度设置“星星守护大使”奖项,感恩守护希望,点亮星光。

  携爱而来,共奏华章!音乐会尾声还有重磅环节,“星星音乐会”向深圳市青年音乐家协会和H SPACE音乐艺术空间进行授牌仪式,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深圳市青年音乐家协会主席林大叶和H SPACE音乐艺术空间艺术总监韩影代表协会和机构接受牌匾,作为“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音乐计划”战略合作伙伴,两大机构未来将和深圳广电集团广播融媒体中心一起带领更多孤独症儿童通过音乐学习,疗愈心智、激发潜能,以正面积极的形象融入社会,从而拥有丰盛而快乐的人生。

  汇聚公益力量,传递社会温暖,此次音乐会是莲花街道一直以来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缩影。多年来,莲花街道联动来自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多方资源,通过开展“万花筒,家长解忧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心理课程、流动儿童阅读系列活动等,厚植慈善土壤,携手关爱弱势群体,弘扬公益慈善理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接下来,莲花街道也将继续挖掘居民需求、联动多方力量、创新服务项目、凝聚社会共识,着力打造公益品牌,通过凝聚向善的合力,凸显社会大爱,彰显莲花街道公益慈善事业的广度和温度。

  抬头仰望,星空灿烂,相信这些“星星的孩子”在我们满满的祝福和爱里,未来的人生一定会行得更远,飞得更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