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户外音乐季为百姓搭台,广州黄埔红山“村晚”唱响幸福旋律

编辑:csm351
2024-01-13

1月11日,“到黄埔去·2024户外音乐季——红山红心连心”红山街道专场和红山街道“村晚”新年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红山街希尔顿欢朋酒店外广场拉开帷幕。

据悉,活动将连续举行两天,民间艺人、文化能人、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老青幼同台献艺,这场全民参与的视听文化盛宴,让红山街的居民在“家门口”大饱眼福和耳福。

红山“村晚”搭建村民群众展示风采和文化交流的平台

老青幼齐演绎,精彩刷屏“朋友圈”

1月11日下午2时,作为“到黄埔去·2024户外音乐季——红山红心连心”红山街道专场的前奏,别出心裁的红山“村晚”热闹开场,村民群众成为“村晚”的主角。

两天的活动为社区文艺团队和幼儿园开设了两个展演专场,上至耄耋老人,下至黄发孩童,老青幼同台演出,形成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良好文化氛围。

8lntkjj1

“到黄埔去·2024户外音乐季——红山红心连心”红山街道专场拉开帷幕

“红红火火又一年,顺风顺水又一岁。”一曲喜庆的《吉祥中国年》正式拉开了这场音乐盛宴的序幕,大红服饰的演员们用活力十足的舞蹈彻底点燃现场氛围;由双沙社区“沙浦飞扬舞蹈队”带来的古典舞《人间烟火》舞出了城市烟火之中平凡温暖的众生相;旗袍表演《花开中国》展现了红山街道各色女性的风采。

舞台上,老年文艺爱好者、街道青年职工、幼儿园师生惊艳亮相,专业院团、村里社团、学校原创同台献艺,中国舞、民歌、粤剧、武术、醒狮、传统乐器、旗袍T台秀轮番上演,不少路人驻足观赏,记录精彩瞬间分享至“朋友圈”。

男女声独唱、民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表演上演

那边厢锣鼓渐歇,这边厢音乐又起。晚上7时,“到黄埔去·2024户外音乐季——红山红心连心”红山街道专场正式唱响。男女声独唱、民乐演奏、舞蹈表演、粤剧表演、拉丁舞等多种形式令人眼前一亮。

活动现场,粤剧名伶陈剑军、钟向红登台献唱《白龙关》,清亮的粤剧嗓音带来现场小高潮,引起众多观众连连鼓掌,同时登台演出的还有街道粤剧迷代表。一首首催人奋进的歌曲唱响了红山街蓬勃的精神面貌,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高潮时刻更有全场合唱。

“能在家门口就欣赏到这么高水平的演出,非常开心。”红山街道航专社区居民黄玉芬说,她在红山街生活这么多年,深刻感受到这些年这里的文化活动越来越丰富,“上个月地铁双沙站也开通了,我们出行也更方便了,我感到非常幸福”。

大舞台联袂小舞台,文化惠民成色十足

近年来,红山街道坚持办好“村晚”,结合波罗诞、端午、“乞巧节”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还推出了广州首个社区“媳妇节”这一亮眼IP。

红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姚素华表示,红山“村晚”以歌舞、粤曲、演奏等形式展现出不同年龄段村民的风采,通过打造文化新高地,串联起党心民心,建立起红山街独特的文化品牌。

醒狮表演

去年以来,红山街道创新培育“红山红心连心”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品牌,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岭南文化,织密公共文化服务网。2023年累计举办公益文化培训160班次,惠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寡老人等群体超过7000人次。

小小“村晚”依托“到黄埔去”户外音乐季成熟品牌资源大放异彩,唱响了老百姓幸福生活。

据了解,“到黄埔去·户外音乐季”是黄埔区精心打造的文化名片,由黄埔区委宣传部主办,自2019年起,至今已走过五个春夏秋冬。黄埔区商圈广场、企业园区、绿地公园、古村古迹,都留下了音乐季的悠扬歌声,打造丰富城市公共空间、提升城市文化气质的城市名片。(金羊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