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成都地铁上线共享钢琴角 还有一系列新春主题活动同步上新

编辑:csm351
2024-02-15

春节将至,悠扬琴音在成都地铁3号线磨子桥站空间奏响,吸引南来北往的到站乘客汇集,感受地道的成都“年味”。

2月7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成都轨道集团近日联合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开展“轨道韵律·乐动蓉城·文明365·温暖回家路”春运特色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搜狗截图20240215111606

活动现场,一台钢琴搭配上一张凳子,蓝色墙面装点喜庆的音乐元素,这里便是成都磨子桥地铁站站厅刚开辟出的、占地近六十平方米的钢琴角。

迎新春演奏活动由中国着名小提琴演奏家王微致、着名音乐唱作人赵迎等人联袂出演,他们用音乐表达祝福,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听到优美琴音。

同时,多才多艺的成都轨道集团青年志愿者也为现场观众轮番带来钢琴、琵琶、古筝、笛子等器乐表演,让乘客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

车站内的一副副对联、一张张福字、一个个书签都承载着红红火火的新春祝福,在活动现场,成都轨道集团青年志愿者通过写春联延续传统、绘书签传递能量、送福字连接民心,为天南地北的旅客送上祝福。

据悉,共享钢琴角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使用,乘客可以在现场自由弹奏表演。成都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用音乐之美装点地铁空间,为市民营造一个易参与、易感知、易体验的沉浸式音乐角,让公共文化活动‘人人可享’,公共文化服务‘人人可及’,是我们打造磨子桥音乐空间的初衷”。

从成都地铁出发,一路能感受成都的万千气象。全线网各车站红红火火的对联福字、高高挂起大红灯笼,年味儿十足,喜气洋洋,浓烈的节日气氛带走旅客归乡的疲惫,重点车站设置的新春打卡点,深度融入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为踏上归家旅途的乘客记录下美好的一刻。

除磨子桥站外,在成都东客站、火车南站、成都西站、天府机场1号2号航站楼、双流机场2航站楼东等重点车站,面向市民乘客开展的新春主题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通过送福字、手写春联、文明出行引导等互动环节,弘扬新春文明出行风尚,传递地铁节日关怀。

新闻来源:封面新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