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常州经开区:四世同堂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4-02-24

“看海天一色,听风起雨落……”正月初一,在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医养结合病区,悠扬的音乐声飘荡在每一个人的耳畔。今年94岁的唐诗琴一家,为院内医护人员和病友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四世同堂音乐会。

唐奶奶于去年11月入住七院医养结合病区。入院以来,医护人员精心照料,让她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平日里,七院组织的各项活动都会邀请唐奶奶参加,不久前的春节联欢会上,唐奶奶带来了精彩的朗诵表演。

1个月前,唐奶奶提出了举办一场新春音乐会的想法。唐奶奶的爱人曾是铁路文工团首席长笛,受其影响,家里的每一代人,都展现出对音乐的天赋与热爱。每年正月初一家人团圆的时候,大家都会用音乐的形式相互拜年,表达对彼此的祝愿,这个习惯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家里孩子们各有各的工作,很难像过年一样聚得这么齐。”唐奶奶表示,自己年事已高,基础病比较多,希望能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用音乐会的方式将这个传统延续下去。

七院医护人员积极提供帮助,规划合适的场地,提供音响等设备,组织其他在院病友及家属参与其中。“这是一场爱的双向奔赴,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老人给小辈送祝福,同时也在音乐的形式里感受儿孙绕膝的欢乐。”医养结合病区护士长孟云霞感叹。

音乐会在一家四代人合作的《新年好》中拉开了序幕,长笛、大提琴、口琴、吉他,家里每个人擅长的乐器各不相同,但旋律中寄托的对新一年的期待与祝福、眼里对家人的爱与关心都是一致的。10岁的重孙女果果在钢琴、大提琴上展露天赋,在音乐会上与家人合作了《萱草花》《大鱼》等曲目。

“现场表演了很多首动人的歌曲,我们深受感动。”医养结合病区患者曹老先生表示,唐奶奶蓬勃昂扬的精神状态,四世同堂传承对于音乐的热爱,一家人新年团聚的幸福温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新闻来源:中国江苏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