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教学漫步》新书在上海发布 “用故事讲述音乐”

编辑:csm351
2019-04-26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新民网】音乐艺术,不仅是学习吹拉弹唱的技能,更有综合性育人的功能。今天,长宁区艺术创新团队的“《音乐教学漫步》新书发布会”在上海市延安中学隆重举行,“用故事讲述音乐”。这本书凝结了团队尤其是团队领衔人音乐特级教师孙丹青三十余年从教的智慧结晶,成为向社会推送的一个艺教大礼包。




采访对象提供

  随着中高考改革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包括音乐在内的艺术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今年4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对新时代高校美育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此前,国务院也曾发布过《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要求将艺术教育融入教育的全过程,中小学要加强音乐、美术课堂教学,高等学校应要求学生选修一定学时的包括艺术在内的人文学科课程。此次出版的《音乐教学漫步》以故事为背景、以论文为内核,映现作者在教科研成长道路上的艰辛足迹,折射出课改以来上海音乐艺术教育教学的发展脉络以及作者对音乐艺术课堂教学的认识。与其他文集不同的是,该书以“一文一事”的文体,让读者在亲切的回忆中分享音乐艺术的教学经验。
  据了解,长宁区艺术创新团队是长宁区委组织部为建设区域人才高地而搭建的一个团队创新发展的平台。长宁区教育局为了创新人才发展模式、建设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于2018年9月就开展了长宁区教育系统新一轮创新团队的申报选拔工作,音乐特级教师孙丹青领衔的“《学校艺术文化创意园建设的行动研究》开拓团”获批,成为为数不多的区委层面的创新团队之一。

(新民晚报记者 马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