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几家欢喜几家愁:英国音乐科技创业公司破产,法国流媒体平台进入日本

编辑:csm351
2017-12-19


英国音乐科技创业公司Beatroot破产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家名叫Beatroot的音乐科技创业公司目前已经停止交易。
 
        Beatroot于2015年在英国曼彻斯特成立,是一家音乐科技平台,帮助唱片公司、发行方将自己的曲库、音频、专辑封面等元数据和版权数据上传,便于在流媒体平台、音乐商店等客户方进行分享,并且为客户提供数据整合,将客户音乐曲库中那些利用率不足90%的歌曲重新整合,添加第三方数据以提高利用价值。
 
        音乐财经曾报道其在2015年9月获得了25万英镑(约38万美元)风险投资,投资方为一家专注于数字化和创意新公司的投资基金,全名西北数字与创意基金(North West Fund for Digital and Creative),该基金由欧洲区域发展基金和欧洲投资银行提供资金。
 
        在成立之初,Beatroot的官方网站上就写有“数据就是新石油”的标题,突显了该公司对于数据的看重。虽然在区块链技术发展应用突飞猛进的当下,这句话依旧不落窠臼,然而Beatroot还是未能赢得足够的客户来维持其业务发展。
 
        据悉,Beatroot公司CEO Miles Galliford以及旗下所有的五名员工均已离职。而公司的破产清算由一家专门从事法务会计、破产和公司复苏的小型会计师事务所Inquesta负责,清盘负责人Steven Wiseglass说:“Beatroot确实吸引了能为其创造收入的客户,但遗憾的是,这还不足以使企业在可行的基础上继续下去。今年早些时候公司已经企图出售其业务和资产,但因为利息等原因,出售案无法得到保证。”
 
        目前,Beatroot已经被清盘并被置于信贷“自愿清盘”等级,而Wiseglass正在为Beatroot的资产寻求买家,其中包括公司拥有的各类知识产权、定制软件、域名和网站等。“Beatroot的技术在数字时代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我们与一些利益相关方正在就收购公司资产的可能性进行讨论。”
 
        几家欢喜几家愁:英国音乐科技创业公司破产,法国流媒体平台进入日本 中国金融商报网 china.prcfe.com
Deezer展开日本业务: 与Onkyo & Pioneer和Yamaha达成合作
 
        上周,流媒体服务平台Deezer宣布将与Onkyo & Pioneer和Yamaha合作,成为首个在日本提供无损CD音质音频的流媒体平台。
 
        据悉,这个名为Deezer HiFi的服务将基于Onkyo & Pioneer高分辨率DAP系统和Yamaha通过MusicCast App的Network Receiver连接放大器在平台进行16-bit FLAC CD音质音频的流媒体播放,日本用户也可以购买Deezer的Premium+服务以及基于智能数据和个人偏好设置的配乐服务Deezer Flow。
 
        Deezer亚洲区CEO Henrik Karlberg表示:“随着日本音乐、艺术家、音乐设备卓越的设计和技术的创新在亚洲音乐市场的不断发展,Deezer能和Onkyo & Pioneer与Yamaha合作是一种荣幸,这也能让粉丝们在聆听音质等方面更加接近他们喜欢的歌曲和艺术家。”
 
        “作为流媒体的早期开拓者之一,Deezer很高兴能够在日本产业中获得合作伙伴的支持,通过Deezer的HiFi服务为该地区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身临其境的听觉体验,同时也为我们进入日本乐坛写下了崭新的篇章。”
 
        Onkyo & Pioneer日本市场营销总裁Ken Araki补充说:“日本乐迷喜爱有质量的音频,所以基于Onkyo & Pioneer高分辨率的音频技术与设备,我们相信这次合作将为用户提供全新的音乐体验,Deezer的HiFi服务会在日本市场有完美的表现。”
 
        从去年在全美推出服务后,Deezer这家拥有超过4000万首歌曲和40000万个播客节目的法国流媒体平台最近在南美、亚洲等也动作频频,有媒体认为其正在悄无声息地制订一个成长为行业领跑者的计划。
 
        例如Deezer CEO Hans-Holger Albrecht就曾在9月向路透社分享了他的战略,称Deezer将会致力于拉丁美洲、亚洲以及非洲这些未被Spotify占据的市场,例如危地马拉、玻利维亚、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南非、巴拉圭和哥伦比亚。目前Deezer已经成为了巴西福音音乐的领跑者,而日本也可能成为其下一个重要目标市场。Albrecht表示:“当Spotify专注于歌单播放时,我们则押注在当地的文化差异性,这其实已经帮助了我们很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