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手掌大的小盒子能发声 便携式乐器拇指琴走红

编辑:csm351
2018-08-17

  商报讯(见习记者 邹冉)手掌大的小盒子居然也能弹奏流行歌。这两天,许多人的朋友圈都被一个手掌大小的“盒子”刷了屏。而这种“盒子”其实是一种名为卡林巴琴的乐器,俗称拇指琴。在视频网站上一首名为《我的一个道姑朋友》的拇指琴演奏视频播放量一度达到了18万次。在西湖区做财务行业的马玉玲也是拇指琴音乐的欣赏者。“拇指琴携带方便,几十元的价格也比较便宜,而且容易自学,所以自己也买了这样一把拇指琴,弹奏一些歌曲。”
  像马玉玲一样,购买这种琴,想通过自学的方式演奏的人们不在少数。记者走访了杭州市的几家琴行发现,的确有拇指琴在销售,在一家名为佳音琴行的店内,销售人员表示:“店内有拇指琴在出售,价格为50-100元不等,购买拇指琴的消费者大多是一些想通过自学的方式演奏乐器的人。这种拇指琴因为携带方便,而且易懂易学,受到许多非专业音乐爱好者的喜爱。”随后记者在网购平台搜索“拇指琴”、“卡林巴”等关键词后发现,有5000多种相关商品,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产品图案繁多,与其他的琴具不同,销售拇指琴的商家普遍会附赠一些教学视频和弹奏攻略等,方便许多以自学为主的消费者练习。
  一家名为“潮艺乐器专营店”的店内,一款80元的拇指琴正在热销,客服“小喵”表示:“拇指琴的特点就是便于携带,声音空灵清澈,类似于八音盒的声音,但是更通透,所以销量一直很好,加上最近许多演奏拇指琴的视频热播,许多人也是出于自学的目的购买这种拇指琴,所以我们也会附赠一些教学视频,方便消费者练习。”而在另一家名为“金克郎乐器专营店”的店里,一款名为“不用学就会的拇指琴”在一个月内卖出了近6000台。客服表示:“因为这款琴的操作相对较为简单,所以我们也将其定位在‘不用学就会’的轻便型琴具,许多音乐爱好者可以买来自己演奏。”
  对此,杭州浩嘉琴行的负责人丁立峰表示:“拇指琴主要用来伴唱,演奏的时候,要两手拿着琴体,然后用两只大拇指弹奏,当拇指按下再放开时,钢片便会振动而发出声音了。拇指琴在弹奏时能发出一些类似‘嘶嘶’声或者像铃鼓金属片晃动时发出的响声,使音响效果更加丰富。同时,拇指琴因为体积小,易于携带,声音轻巧,成为许多旅途音乐爱好者和一些想通过自学演奏乐器的人士一个新的选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