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国内首个智能原创音乐生态圈在京发布

编辑:csm351
2018-11-02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电 近5年,各类节目在华语乐坛兴起,耳熟能详的包括《中国新歌声》《我是歌手》《跨界歌王》等约16档节目。此类节目为华语乐坛吸引了大量的关注者,助推了民间原创力量的崛起。原创作品无疑是音乐行业持续发展的原动力,然而版权保护短板成为行业增长的第一绊脚石。


  而就在昨日,融合音乐创作,互联网协作以及区块链记录的唯一性,打造一款音乐创作者协同创作,版权所属明确,利益体系分明的原创音乐生态圈。手机“智曲”APP,10月25日正式上线。
  当日在京举办的上线仪式上,智曲音乐科技负责人在介绍这款手机APP时说,当用户下载“智曲”APP后,只要通过“智曲”哼唱出心中的主旋律,便可在“智曲”中形成精准的五线谱。“智曲”根据主旋律为用户智能推荐不同风格、乐器组成的伴奏。作曲的人可以把曲子发布到社区,让文采飞扬的陌生人协助作词,让歌声动听的其他用户协助演唱。一个生态圈内,将陌生人各自的专业力量链接起来,合力打造原创音乐。每一首曲、词、歌,都能通过“智曲”独有的技术识别其独特的指纹,上传到区块链上,形成不可篡改的版权记录。
  该负责人介绍道,完成了层层携手创作和音乐版权记录的同时,“智曲”APP还注入了独特的经济元素——智金。这是构建在区块链之上为“智曲”专门设置的积分。它遵循了音乐行业的经济模型,是音乐创作者、推广者、消费者、商家4个群体中统一使用的价值载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