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唱响城市文化品牌!昆明聂耳交响乐团音乐季完美收官

编辑:csm351
2019-07-14来源:昆明日报
  2019年7月12日晚8点,随着著名指挥家黄屹执棒乐团落下穆索尔斯基《图画展览会》的最后一个音符,昆明聂耳交响乐团2018-2019音乐季完美收官。闭幕音乐会特邀被纽约时报赞誉为拥有“卓越令人难忘的优美声音”的著名小提琴家王晓明助阵演出,为春城听众带来了精彩演绎。
  作为本音乐季最重要的音乐会之一,演出不仅吸引了春城众多乐迷,也得到云南音乐界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现场座无虚席。
  昆明聂耳交响乐团作为云南省唯一的职业交响乐团,要与国际接轨,完成一个职业交响乐团的曲目积累,同时要提高自身的技术,必须“下苦功”才能做到。在昆明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鼎力支持与关怀下,经过三个音乐季的成功举办与磨练,可以看到乐团演奏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并在本届音乐季中得以高品质的音乐呈现。
  据悉,在昆明聂耳交响乐团2018-2019音乐季中,乐团曾携手克里斯蒂安·艾华德、米哈尔·盖兹、夏小汤、李海鹰、张昊辰、秦立巍、木岛真优等28位享誉国际的音乐家为春城观众带来了“古典与现代”“俄罗斯之夜”“最炫民族风”和“西方之声”等19场饕餮盛宴,首演了很多大编制、高难度的经典作品,曲目经典荟萃、横贯中西,音乐季内容多样,精彩纷呈,让春城市民听到了世界的声音,也使乐团业务能力和知名度有了大大的提升,得到了业内的一致好评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并获得国内外乐迷的广泛关注,快速崛起于中国交响乐坛。
  当晚闭幕音乐会,可以说是对本届音乐季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总结与汇报演出,不仅精彩上演了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序曲和《G大调第三小提琴协奏曲》,更有十九世纪俄国最具独创性乐曲之一的《图画展览会》在昆首演,第一次与乐团合作的小提琴家王晓明所呈现的高超技艺让观众为之折服,新面孔与新曲目的激情碰撞,不仅是音乐季最好的总结,更是下一个音乐季最好的展望,闭幕音乐会在观众们热情的掌声和喝彩声中圆满的画上句号。
  乐团通过音乐季的举办,利用交响乐的世界语言优势,打造与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相匹配的文化根基,为昆明建成“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提供道德滋养和精神源泉,使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发展成为能够与世界交流合作的城市文化品牌,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一张城市名片。下一个新音乐季中将于两个月后盛大开启,乐团依旧会怀揣着对音乐的初心,一如既往脚踏实地,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行,力求为春城人民打造出一场场更加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