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迅雷CEO陈磊:坚持区块链核心技术创新、为行业发展赋能

编辑:csm351
2019-10-26来源:36氪
  10月25日,第27次新南威尔士州——广东省联合经济会议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受邀出席并进行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的分享。他表示,迅雷对区块链技术如何大规模应用,进行了艰苦而富有成效的探索和创新,掌握的区块链核心技术和提供的区块链服务,已足以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一项“基础工具”。
 
图: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发表演讲

  陈磊首先分享了中国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现状。他提到,根据对2019上半年全球公开披露的区块链应用项目的调查,中国在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的成绩遥遥领先,而其中政务和金融领域的项目数量最多。此外,迅雷旗下网心科技打造的高性能区块链平台——迅雷链已经在版权、医疗、溯源、公益等多个行业中得到应用,和中国互联网应急中心、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南方新媒体等诸多政企机构达成合作。同时,其应用范围还扩展到了泰国,与泰国那黎宣大学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将迅雷链领先的技术应用于泰国那黎宣大学管理的490多间医疗机构,在保护病人隐私的同时进行信息互联和追溯。

  区块链技术广泛应用的挑战

  在迅雷区块链技术的实际落地过程中,尤其是在金融行业会对区块链技术“有一些独特的要求”,陈磊将其归纳为三点。

  首先是性能。金融系统需要很大的交易吞吐量,尤其是支付系统、交易所和银行。这些机构的交易量至少都是万次/秒的量级,但很多公链平台每秒只能处理几千笔交易,给用户体验带来极大的困扰,就性能而言远远不能满足金融业大规模使用的需求。

  其次是隐私保护能力。金融行业与区块链在对待隐私的态度上本质是冲突的,金融业有极高的隐私保密要求,但区块链却一直以公开透明著称。如果基金经理们要使用基于传统公链的证券交易所进行结算交易的话,他们可能会担心“在区块链上进行的所有交易都可能被其他人发现和研究,而其中许多人可能是他们的竞争对手。”

  以Facebook的Libra为例,它所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就是该如何保护用户的隐私。因为,对账户信息高度保密是最基本的银行用户需求,没有哪个银行用户愿意把自己的账户余额和转账记录等信息予以公开。

  和隐私保护需求同样重要的是监管的需求。一些对交易信息高度保密的加密货币,成为了洗钱和其它非法活动的温床,也给监管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这也不利于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

  迅雷链率先实现区块链技术突破

  区块链若要在金融行业得到深度、实际的应用,这三个问题必须得到解决。而基于领先的区块链技术,迅雷链制定了“创新和独特的解决方案”。

  针对性能问题,迅雷链独创了同构多链架构及优化的共识算法,可以支持百万TPS和秒级确认。过去,金融行业内最高的支付记录是去年双11中每秒25万笔交易,也就是说,迅雷链的性能实力已足以为行业内规模最大的支付系统提供服务。

  隐私保护和监管方面,迅雷链研发了可追溯隐私保护技术,通过环签名、零知识证明等加密算法对数据进行加密隐藏,保证在不泄露数据隐私的前提下证明数据的有效性,从而保护用户隐私。这一技术在业内率先解决了链上数据隐私保护和信息追溯难以两全的痛点,使得区块链技术可以应用到政务、医疗、金融等数据信息相对敏感的业务领域,为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创造技术可行性。例如,在金融领域的联盟链中,基于迅雷链的这项技术,合作伙伴之间可以互相信任、共享数据和基础设施,而不用互相披露所有交易细节。

图: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晓军(右数第四位)、新南威尔士州财政部常务副部长Mr Michael Pratt AM(右数第五位)与迅雷CEO陈磊(左数第四位)等人

  迅雷链的技术实力还在不断壮大中,截至2019年上半年结束,迅雷的区块链专利申请量已经超过95件,在全球排名前列。而这一独特又性能强大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将作为“有用的工具”,帮助整个社会创造更多“激动人心的创新”。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