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电子乐器界的“华为”——MEDELI美得理

编辑:csm351
2020-07-12来源:兰州新闻网
  MEDELI美得理于上世纪80年代初就已是中国最具规模的电子音源芯片、电子乐器开发供应商之一。在国内,自1993年MEDELI品牌乐器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开办美得理电钢琴音乐教室上千间,开设友鼓教室达600多间,足迹遍布全国。在国际上,MEDELI美得理的产品远销欧美等90多个国家,已成长为世界知名的中国电子乐器引领品牌,是世界乐器50强的企业(世界乐器排名第34位)。不可否认的是,在国内电子乐器市场,MEDELI美得理已成为“三星之于韩国,华为之于中国”国民电子乐器品牌的存在。
  “现在国产电子乐器品牌做得不比雅马哈之类的日本、韩国品牌差,相比其他品牌,MEDELI美得理性价比高,质量好,客户更认可,更好卖。”浙江一家琴行的门店负责人程先生表示,已做了多年MEDELI美得理经销商的他深有感慨,在他的两家琴行里,目前卖得较好的有美得理的电钢琴和魔鲨电子鼓系列。“其实现在很多电子乐器品牌不管是国产还是国外的,大部分都是在中国工厂贴牌代加工。美得理在珠海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前年美得理代理商大会我还去珠海参观过,占地150多亩,配套各方面都非常先进和完善。只有像这样有实力的品牌方,把品控、质量各方面做好了,我们这样的经销商才卖得更好!”
  正是MEDELI美得理这种踏踏实实做产品,专注做乐器的执着,不断在创新研发路上开拓进取,不断提升,赢得了全世界用户的青睐及经销商信赖,才能一直保持在乐器行业中标杆品牌的地位。

 
 
  坚持以质取胜,出货量稳居全球前列面对竞争激烈的电子乐器市场,MEDELI美得理始终以坚持质量为根本,用品质取胜。MEDELI美得理始拥有雄厚的产品研发和生产能力及测试设备。美得理生产基地位于珠海,占地面积150亩,花园式办公环境,现有员工一千多人,具备模具、注塑、五金、电子装配等齐全的自配套生产制造体系,是全国最大规模的数码乐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工业园,更配备先进自动化生产设备,具有年产整机150万台的生产规模,产品市场合格率高达99.7%以上。过硬的生产配套实力让MEDELI美得理凭借出色的交付效率和产品质量,在电子乐器品牌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来自国内外大量订单,MEDELI美得理电子鼓产品成为久居全世界电子鼓出货量最高品牌,畅销全球。
  突破技术封锁,占领科技高地MEDELI美得理的发展历史可谓是国产品牌成功突破发达国家技术封锁,最终走向世界的一个典型缩影。
  在上个世纪国产电子乐器发展起步阶段,最早的国产电子乐器普遍用的还是FM (频率调制)的发音技术,成本低,但声音逼真度也较差,它只有9个发音数,最早广泛应用在声卡、玩具琴。而国际一流的电声乐器商雅马哈、卡西欧等都是使用PCM合成技术,音色仿真度高,音乐表现力强,几乎垄断了国内电声乐器市场。1993年,国内PCM合成音源集成电路基本来自法国Dream公司,国内企业无自主研发能力,研发投入也非常高。
  顾冰峰是得理乐器(珠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乐器设计师,国内最早一代电声乐器“中国芯”的研发者和领军者。1993年至1997年期间,先后主导开发了国内第一款PCM力度电子琴、国内第一款PCM力度电钢琴、第一款MIDI键盘,打破了国外厂家在中国市场的垄断局面,也为得理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带领团队用了3年多时间,成功研发出国内第一代具有自主产权的64个同时复音数的PCM音源集成电路IC0105.2016年,成功研发出第三代超高性能的PCM合成音源集成电路A5,具有256个同时发音数,8个DSP处理器,内嵌ARM9处理器(32位),A5集成电路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顾冰峰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核心技术不但带来巨大的经济价值,也为中国企业跻身国际知名乐器公司行列做出了重要贡献。
  苦心人天不负,以顾冰峰为首的MEDELI美得理团队研发的产品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打破了国外芯片垄断的局面,助力MEDELI美得理成为世界乐器50强企业、与国际一流电声乐器制造商PK的国内一大厂商。
  MEDELI美得理能取得今天的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自品牌诞生起,MEDELI美得理便始终坚持以质取胜、紧抓科技软实力。伴随着中国品牌的影响力逐渐在全球不断深入,电子乐器领域每天都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MEDELI美得理将续写中国电子乐器品牌新的辉煌篇章。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