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双排键的火热盛况受外媒关注!日本著名器乐杂志重版报道!

编辑:csm351
2020-09-07来源:玖月教育

  电视节目、网络媒体、兴趣培养、音乐教育、艺术演出...双排键在我国已经渐渐成为各类“舞台”中频频亮相而又不可或缺的身影和焦点。
  随着双排键非凡强大的音乐表现力逐渐崭露头角,如今,双排键已不再是“玖月奇迹”的“专属”,越来越多的艺术师生及行业机构开始向双排键注入目光,在国内,双排键的教学和应用已经形成了一种热潮,大受热捧。
 
  此外,双排键在中国的这种迅猛发展之势也特别受到了海外媒体的热切关注,作为日本着名器乐杂志—『エレクトーン』(双排键)就在其2019年3月份的月刊中对双排键在我国的飞跃发展盛况进行了重版报道。
 
  内容中,以“翱翔于世界的电子管风琴双排键”为主题,主要对中国双排键演奏人数和双排键商业演出等方面的爆发性增长进行了分析和说明。
  在提到双排键为何能在中国如此盛行时,文中首先对我国着名器乐演唱组合“玖月奇迹”在其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其中,重点从玖月奇迹将双排键演奏和超越了传统流派的歌曲融合在一起,以全新的舞台表演模式,将双排键带入到了中国老百姓的视野中,再到玖月奇迹转型音乐教育事业后,对双排键的推广做出的重要贡献和显着成效,尤其是在央视2019跨年晚会上,玖月奇迹携百名“玖乐团”双排键琴童奏响港珠澳大桥的震撼呈现表达了高度赞赏。
  此外,文中还对双排键在中国百余所大学(十一所音乐学院、百余所艺术院校、越来越多的211、985高校)中专业和招生项目的广泛设立进行了报道,从教育层面赞叹了我国对双排键教学的重视程度。
 
  可见,在我国大力倡导综合素养培养、艺术教育的政策背景下,在国内众多业内人士及着名人士的不懈努力推动下,我国的双排键发展与应用已在亚洲地区形成了较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我们相信,在今后,双排键在我国的持续发展和普及,也将继续助力我国素质教育迈向新的台阶,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附原文翻译版:
  翱翔于世界的电子管风琴双排键
  每年,就像举办国际双排键比赛一样,双排键不仅仅局限在日本国内,还会在海外各地进行比赛。双排键演奏现在已经走出日本,走向海外,有了飞跃的发展。今年已经诞生了60周年的雅马哈双排键,会在世界上迎来什么样的飞跃呢?
  海外的双排键情况
  现在,以中国为中心的亚洲各国,双排键都非常受欢迎。在中国,具有国民人气的音乐组合还使用了双排键。
  听到这个,编辑部就去请教了号称
  对海外很熟悉的“bird先生”。
  最近,好像双排键在亚洲 很流行呢
  现在双排键在中国,印尼,泰国等亚洲各国都非常受欢迎,其中尤其在中国演奏双排键的人和双排键商业演出都在爆发性的增多。让双排键在中国能有如此高的知名度是因为一个叫“玖月奇迹”的歌唱组合,他们起到了非常至关重要的作用。
  哎?原来不是因为 乐器爱好者 ,是因为 双排键演唱组合啊
  像这样灵活表达想法的方式只有在亚洲才有吧。他们因为打破了流行音乐传统而在2011年左右走红,从那以后他们经常成为被关注的焦点,是他们丰富了音乐的表达形式。去年年底开通了连接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总长55公里的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在港珠澳大桥的宣传片里非常出众的场景是:以大桥为背景,多达100台双排键一起演奏的场面,还在CCTV 的跨年晚会上被放映,一时成为了热门话题。
  哇!100台
  这么壮观啊?
  其实在玖月奇迹里负责双排键演奏的王小玮,就毕业于音乐大学的双排键系,现在也在开展培养双排键演奏人才的工作,这100台双排键的演奏者就是成效。
  有很多 教双排键 的学校吗?
  现在,听说在中国国内有双排键系的大学有100所以上。
  哎?教双排键的
  这么多啊?
  由于玖月奇迹的出现使中国了解双排键的人大幅增长的原因我想是有以下两点:
  第一,双排键在1985年进入中国,从那之后开始以上海和北京为首,各大音乐大学都致力于培养双排键老师,从那之后范围扩大到了全国的音乐大学,培养出了很多双排键演奏人才。
  另一个原因就是由于热衷于这种舞台表现的粉丝增加了许多。“玖月奇迹”所使用的乐器是什么呢? 很多人开始憧憬他们所使用的乐器。无论使用的是什么乐器,首先它都要有强大的音乐表现力,所以亚洲人在对于乐器的使用方法方面还是非常灵活变通、会选择的。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