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乡游黔中 · 正安县 桐梓居 │ 走进吉他之乡,聆听乡愁乐曲

编辑:csm351
2021-11-30来源:贵州周末家游站

  错落有致的美丽村庄
  而更远处
  山峰勾勒出绵延起伏的天际线
  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就这样跃入眼帘
  正安县·桐梓居
  ZHENGANXIAN·TONGZIJU/
  遵义市正安县杨兴镇桐梓居: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杨兴镇,2020年,入选贵州第二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漫步桐梓居,宽阔的街道,整齐的楼房,热闹的商铺,多个现代元素与美景相融相衬,使桐梓居俨然已成为集自然风光、休闲养生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村。
  美景·桐梓居
  走进桐梓居,春赏油菜花、秋闻稻花香早已经成了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
  假如你是春天来到这里的话,在葱郁田野间,千亩油菜花盛开美如画,整个田间一片金黄。
  桐梓居气候宜人,四周稻田环绕,田间清泉流淌。夏日,游客们纷纷前来烧烤游泳,农家乐热闹非凡。
  秋天,稻谷金黄、鱼儿肥美,构成了美丽乡村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吉他之乡
  正安集聚了吉他生产及其配套企业102家,年产吉他600万支以上,占全球的七分之一。除了56个自主品牌外,吉他主要出口到美国、巴西等42个国家和地区,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集中程度最高的吉他生产基地。
  正安白茶
  来正安,怎可不品尝正安白茶?正安白茶仅在清明前后采摘,全年采摘期只有20天左右。一待气温回升,白化现象即告终止,所以“正安白茶”的产量极低,造成白茶异常珍贵,被誉为“绿茶瑰宝,茶中茅台”。
  #周边游玩
  九道水
  九道水,因九股泉水汇聚成湖而得名。这里平均海拔1500米,年平均气温在19℃,森林覆盖率高达90%,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是国家林业局公布的“国家森林公园”,被林业和生物专家誉为“贵州生态的典型模式”。
  九道水四季分明,景色各异。春天:百花争艳、五彩缤纷;盛夏:凉风习习,沁人心脾;金秋:层林尽染、山水缠锦;严冬:银装素裹、妖娆婀娜。

  正安吉他广场
  在正安,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喷泉响起优美的音乐,喷出五颜六色的水花,忽高忽低,形成错落有致的水柱,高33米的巨型吉他雕塑矗立广场,这座巨型吉他雕塑就是广场“打卡圣地”。
  吉他之都、音乐之城。走进正安,“吉他”元素处处可见,马路边的街灯、公园里的喷泉、广场上的雕塑,无不展示着正安独特的魅力。走进正安,吉他美妙的旋律处处可闻,一把吉他轻轻弹唱,将正安所有的美好娓娓道来。
  #美食特产
  正安油茶
  以炒青茶为原料,制作时先用动物油或植物油将茶叶炒黄,再加适量水烹煮,煮至茶叶伸展开后,以瓢(最好用木瓢)搅压揉挤,将茶叶捣烂如泥,即为茶羹。过年、过节或生日以及贵客登门时,主人还拌入鸡蛋、炒豆、板栗、核桃、花生米等,其味更香醇。
  正安山竹笋
  生于无污染的高山丛林中,品种繁多,尤以春产的平竹、水竹笋和秋产的方竹、刺竹笋为佳。正安山竹笋色白、肉厚、质脆、味鲜、纤维素含量高,营养丰富,是有名的绿色食品。
  #交通路线
  自驾:从贵阳出发-贵遵高速-兰海高速-绥遵高速-绥正高速-银百高速-243国道
  和家人来美丽桐梓居走一走
  感受咫尺美景
  触摸心中乡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