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感恩相伴十四年,国家大剧院专场音乐会回馈乐迷

编辑:csm351
2021-12-24来源:北京日报

  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迎来建院十四周年纪念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交响乐音乐会,用纯粹的古典音乐感谢广大乐迷多年来对大剧院的支持和厚爱。
  为了庆祝建院十四周年,国家大剧院特意在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精心策划了一场会员专场音乐会,将建院十四周年的生日祝福以音乐形式送给城市副中心乐迷。尽管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采用了小型编制进行演出,但是演出效果更加古典纯粹,木质琴音的动人旋律组成优美和声。
  本次音乐会的曲目非常经典,除了巴赫、柴可夫斯基的经典作品选段,还演奏了莫扎特经典作品《G大调小夜曲》,其中第四乐章回旋曲的经典旋律常被用来当作大剧院各类节目的片头曲。此外,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结尾还带来了《生日快乐歌》变奏曲,分别用华尔兹、进行曲、小调变奏等形式,变着花样用音乐语言表达生日祝福。
  当天前来聆听的观众很多都是国家大剧院资深乐迷,从石景山区专程赶来观看演出的观众顾明和老伴听完音乐会后十分激动。“我和老伴都是古典音乐迷,打小就跟着父亲听贝多芬,从2015年开始成为大剧院会员,就经常关注各种类型的古典音乐。”顾明说,“我们每年最喜欢的就是大剧院院庆日,每次参与就像是参加一个音乐大型派对,可以在大剧院泡一整天,接触不同的经典作品和艺术形式。这次我们来还有另一个身份,作为志愿者帮助大剧院做些服务工作,就像是回家一样亲切自然。”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宫吉成介绍,十四年来,国家大剧院汇聚中外演出艺术经典,力争创作文艺精品,大力推广艺术普及,积极推动中外艺术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未来,大剧院将形成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中心、北京艺术中心“一院三址”新格局,积极打造中外演出经典的平台、创作优秀作品的平台、推广普及教育的平台、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和综合展示的平台,更好地为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
  记者注意到,今晚19点,国家大剧院还将联合多家网络平台同步为观众直播“线上特别节目”,呈现由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带来的两场精彩演出。在“如歌岁月: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音乐会”中,观众将听到《百年荣光》《传奇》《船歌》《水手合唱》等中外名曲;在“吕嘉、饶灏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会”中,观众将欣赏到肖邦《E小调第一号钢琴协奏曲》和德沃夏克《E小调第九号交响曲“自新世界”》等经典曲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