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22白玉兰国际音乐节启动 民乐比赛大师课等将举办

编辑:csm351
2022-03-01来源:搜狐娱乐

  日前,2022年白玉兰国际音乐节在上海广播艺术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了2022年办节内容和亮点。据介绍,今年特别增设民乐比赛和针对教师群体的演奏与教学赛,让人期待。
  白玉兰国际音乐节成立于2019年,成立之初就坚定了以世界顶尖音乐学院为引领,汇聚国际一流音乐大师,面向世界音乐艺术领域,打造国际一流、国内著名音乐盛典的目标,每年一届定期举办,2022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今年更是汇聚了中国钢琴学会会长吴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江晨、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俞丽拿、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主席于海、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朱磊等国内各专业顶尖教授。
  发布会现场,白玉兰国际音乐节策划总监李宛虹表示:“今年,我们再一次提升乐器品种的丰富性,在已有的钢琴、管乐、弦乐、电子管风琴等乐器种类的基础上,增设民乐、弦乐专业组,为参赛者提供更加丰富的展示平台。”其中,民乐类比赛将有众多海内外中国民族器乐演奏家、教育家,国乐爱好者欢聚上海,通过比赛、国乐论坛、大师课、音乐会、乐团排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本次民乐的竞赛单元将设置独奏、重奏、乐团形式的比赛,广邀四海音乐名家参谋评审,展示中国民族器乐魅力.
  此外,演奏与教学赛则是面向现在及未来从事音乐教育工作的人群,设置了高校教学组和公众教学组。“音乐教育人才是美育的传播者,通过增设这一环节,我们希望促进行业规范化,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共同打力打造良好的音乐教育生态环境。”音乐节钢琴演奏与教学赛评委会主席张薇说道。
  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俞丽拿今年担任音乐节弦乐比赛名誉主席。在她看来,音乐节为促进上海地区乃至全国弦乐发展作出了贡献,“它为专业人才的发展搭建了好的平台,而且有助于不同年龄阶段人才的梯队建设。”
  据悉,2022年白玉兰国际音乐节由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主办,上海广播经典947音乐频率、柏斯音乐集团、上海音乐出版社及上海初心为爱公益基金会协办,经过三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上海知名、国内著名的国际音乐节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