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南民族大学国家艺术基金结项作品首发

编辑:csm351
2023-12-04来源:中新网

  由中南民族大学出品的原创军旅题材歌曲——《我的风花雪月别样美》12月2日首发。该作品获批2023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和湖北省文艺精品扶持项目。

  《我的风花雪月别样美》通过第一人称的方式讴歌军人独有的“风花雪月”。项目负责人陈凯基于军旅作品的创作情怀,表达了人民解放军戎马生涯的慷慨激昂和铁血柔情,描绘了人民解放军诗意的内心世界和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操。

  该曲歌词诗意盎然。词中写道“驭一匹铁马迎着秋风战鼓催,踏着战地黄花一路披坚执锐,楼船夜雪清澈的爱为你守岁,边关冷月辉映界碑熠熠生辉”,描述军人沐浴苍劲的“铁马秋风”,见证人民解放军以国为家、以苦为乐、以报效祖国和人民为荣的伟大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

  据介绍,今年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我的风花雪月别样美》旨在以军人视角抒发真情实感,讴歌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国为民的奉献情怀和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激发社会爱国主义精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