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成都双创活动周:让更多音乐创客留下来

编辑:csm351
2018-10-18来源:中国经济导报网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杨虹 中国发展网记者|刘维
  近日,2018年全国“双创周”主会场活动在成都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成都汇聚了全国乃至世界的黑科技,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军民融合等多组热门概念盛况空前。除了发展高精尖的硬科技之外,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音乐创客也成为双创周的一大亮点。
  一曲原创民谣《成都》,让普通观众在朋友圈刷屏感叹情怀,更让成都收获更多的吸引力。在11日的全国“双创周”创客泛娱乐嘉年华活动之高新创客原创音乐秀上,酷狗成都音乐基地入驻厂牌旗下音乐人成都的“街头艺人”王宇、杜沅栖、曾惜、楼沁、火锅弟弟、郭小萍、王宇、杜沅栖等以独具生活气息的音乐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他们都是酷狗成都音乐孵化基地的音乐人,通过酷狗音乐新生态的孵化和培养,已经他们成为了一名真正的音乐创客。
  酷狗成都音乐孵化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街头艺人,这个偏向于梦想化的职业,收入不稳定,距和离主流歌手更是有一段有一定距离差距,如今通过音乐孵化基地的扶持,不仅有了可以晋升的路径,也有了切实可行的才华变现模式。据介绍,今年6月,酷狗音乐与成都音乐院校、成都演艺集团、成都街头艺人达成战略合作,将蓉城的新生音乐力量汇聚在一起,以形成一个线上线下结合的音乐新生态。9月,酷狗旗下短酷短视频上线了“和我在成都街头走一走”的线上运营活动,10位成都街头艺人的短视频吸睛无数。与此同时,酷狗直播还为每一个街头艺人开通直播间,让他们在街头表演的时候,也多了一个街头直播间,形成线上线下的相辅助,以扩大音乐人的影响力。
  该相关负责人会上透露:酷狗构建了一个相对完整的音乐生态圈,旗下包括酷狗音乐、酷狗直播、酷狗唱唱、短酷短视频、5sing中国原创音乐基地等多款音乐互联网产品,可以多平台多渠道为本土音乐人赋能,挖掘更多“闪亮的星”,让成都音乐孵化模式成为全国音乐孵化的标杆,本土音乐人不愿离开的同时,也要吸引更多外地的音乐创客留下来,大家共同为成都数字音乐文化消费的升级和转型贡献一己之力。
  据悉,除了直播和短视频两个展示舞台,孵化基地还给入驻的音乐创客提供音乐发行、音乐推广、粉丝运营、音乐版税、音乐表演等服务等全方位的支持。据了解,成都酷狗音乐孵化基地目前已经有近40家成都音乐企业入驻,主要涉及音乐制作、音乐宣发、艺人经纪、演出执行、音乐自媒体等。酷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与成都街头艺人合作中,人气较火的艺人可以参加酷狗自制或推荐的综艺节目,再加之平台有整合资源优势、分发优势、运营优势,艺人原创歌曲可直接进入曲库打榜,通过这一系列的资源扶持,走入主流视野。当然,这些扶持资源的提供也不完全是与歌手直播时的人气数据有关,数据是对艺人音乐实力考验,但平台的初衷是想给新人更多的展示机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