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儿童教育剧本杀:一场沉浸式的儿童剧本秀

编辑:csm351
2022-01-15

  1-----什么是“儿童教育剧本杀?
  首先说明——眯呱家族儿童剧本——是一场沉浸式的儿童剧本秀!
  诚然,过程中,我们保留了“剧本杀”这一游戏体系的全部精华——悬念、推理、沉浸式体验、知识拓展、欢乐氛围、好奇心激发等等。但同时,也摒弃掉不适合青少年的某些弊端,而以更缜密的推理、丰富的内容、欢乐的沉浸式戏剧体验取而代之。
  因此我们剧本这是一个属于孩子的“剧本秀”场——
  孩子们在这里他们可以享受极致的自由和欢乐,放下各种顾虑,有主持人代入沉浸式的故事之中,在其中“秀”出自己的胆识、智慧、语言表达能力、分析推理能力、交流判断能力……以及一切他们感兴趣并具有的综合能力!
  这也是一个属于知识的“秀”场——激发孩子的好奇心。
  历史、人文、自然科学、生活常识、文学艺术、音乐美术,甚至社交和财商,这些原本晦涩高深的内容,都在这个秀场里,或化作一次表演、一场辩论、一段演讲、一番探秘,或变成一段搞笑的剧情、一个欢乐的故事……
  随风入夜,润物无声,这是孩子最快乐的游戏过程,也是他们最没有负担的学习之旅,在游戏中收获自信、从容、知识和朋友——这就是眯呱家族儿童教育剧本S。
  2----什么样的孩子适合玩你们的剧本杀?
  从年龄上说,我们把孩子的参与年龄划分为三个阶段:5~7岁;8~12岁;·12~114岁。
  在年龄契合的基础上,无论性别,不分性格,我们都建议孩子来尝试和参与剧本S活动。好处有以下几点:
  1、释放自我,收获自信、阳光
  孩子的天性是激情和释放,但允许他们自由释放的平台却太少了。像成人一样,孩子的自信和自我认知,是要靠成就感来积累的。剧本S的舞台,是一个自由开放,不需要孩子能歌善舞的舞台,是一个孩子们甚至感觉不到“舞台感”的舞台。当孩子从容登台,沉浸在游戏中释放自己的能量时,自信会悄然积累,开朗和阳光则随之而来;
  2、沟通交流,打消封闭、顾虑
  孩子不是孤立的个体,他们需要社会交往、需要朋友和话题。遗憾的是学校和家庭都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社交平台。那么让孩子去干什么呢?游戏是最好的选择。
  任何集体游戏,先天具有参与性和互动性,对于孩子来说这至关重要。但必须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游戏——或者说,什么话题的参与和互动,对孩子更有利?
  眯呱家族儿童教育剧本S,从选材到内容,无一不经过专业团队反复打磨,认真遴选。当孩子们就其中话题进行讨论、探索,乃至争辩、分析时,正是他们依靠正能量的知识和话题,搭建自己同龄社交圈,广交朋友、拓展眼界,冲出封闭顾虑的“小空间”,迎接明媚新世界的过程。
  3、丰富知识,拓展主动、思考
  同样依赖于优秀的内容设计,我们的剧本S每一部作品,都富含着庞大的信息量。而获取这些信息的过程,又巧妙隐藏在孩子的“主动“探索之中。当他们通过一次游戏,搞懂了古埃及文明,通过一次搜证“集齐”了一场历史事件的真相,那种欢乐会激发孩子主动的求知欲望。我们已经听到太多在游戏后,回家对着某度百科搜索相关话题一整天的反馈了。
  3----你们的剧本S有哪些内容?
  眯呱家族儿童教育剧本,内容广泛,覆盖5~14周岁儿童及青少年。目前已经进入实践和销售流程的内容包括:
  1、中华历史系列:100部中国历史题材的剧本,内容从上古时代延伸至清末,截取中华历史中100个影响深远的历史事件,取材正史、付诸游戏,让孩子欢乐中神交古人、纵横历史文明。如三国历史题材《赤壁群英会》、东周列国系列《退避三舍》等内容,经过精心设计,属于知识拓展类的剧本S内容。适合8~16周岁青少年;
  2、文学名著系列:取材数十部中外文学名著如《雾都孤儿》、《悲惨世界》、《镜花缘》、《西游记》等,合理延展,风趣幽默。保留名著神髓和知识的前提下,让孩子在沉浸体验中,进入文学的世界,了解哪些波澜壮阔的故事,体验主人公的百味人生。
  3、成长童话系列:为5~7岁少年儿童和8~12岁少年分别打造。符合中国儿童的成长环境和思维习惯,通过数十个原创童话,“摸准”儿童成长心理的脉搏,“贴地气”的服务儿童成长,如提升孩子团队协作意识的《拯救玉米地》、普及自然科学知识的《病毒的秘密通道》、培养成长习惯的《大板牙城堡》等,将沟通理解、成长困惑、生活常识、基础知识融于童话之中,助力儿童成长。
  还有更多不及分类的优秀单本,在陆续推出。
  4你们的剧本S靠什么保证质量?
  回答这个问题,我们要首先厘清成功的“儿童教育剧本S”,必备的两个能力——1、儿童教育;2、剧本创作。
  首先,剧本方面——我们的团队拥有超一流的创作能力和专业加持。
  眯呱家族剧本推理社是东方桥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旗下,为儿童剧本创作专门成立的研发运行机构。拥有14年专业戏剧创作和制作经验,是中国话剧研究会理事单位,原创的多部戏剧作品先后获得中国话剧金狮奖、文化部优秀戏剧作品奖、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剧目奖等奖项。目前拥有原创剧本及版权IP超过200部。在戏剧剧本的研发、实践领域,堪称专业一流。
  再来看儿童教育方面——深耕儿童教育10余年的丰富履历,是我们的最好背书。
  从2009年开始,公司全力研发适合中国青少年儿童的戏剧教育内容。十余年来,完成3-16周岁青少年儿童戏剧教育一线教学实践。先后被多地教育部门指定为区级中小学校园戏剧兴趣培养基地,打造800余套逐年迭代的儿童戏剧教育课程。在儿童戏剧教育中当仁不让。
  5儿童教育剧本,你们要走多远?
  儿童教育剧本S是一种新型的儿童娱乐和社交方式,孩子的需要,就是我们必然要走的道路。目前,我们会在以下几个领域,继续我们的努力:
  1、新剧本的创作生产:依托强大的资源储备,和专业团队。我们的剧本生产会不断出新,保持数量和质量的双一流;
  2、优秀的DM(主持人)的培养:剧本S的游戏过程,需要主持人对内容和游戏理念有一定的理解,凭借十四年戏剧专业人才的培养经验,我们会为这一类人才的培养付出努力;
  3、剧本输出携手志同道合者:优秀的内容和形式,也欢迎更多的同道中人参与。也希望我们的剧本和理念,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服务更多的孩子。
  这就是眯呱家族的教育剧本——打造优质的平台,服务孩子的成长,这条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