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德清琴声在四姑娘山响起,2023雪山下(四姑娘山)的森林音乐会精彩上演

编辑:csm351
2023-01-09来源:浙江日报

  新年伊始,大家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开启2023呢?在四川省小金县,“雪山”“森林”“音乐”等元素融合成了一场奇妙的音乐会,为人们献上了一份别样的新年礼物。
  1月6日上午,在海拔3450米的在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天空清澈,群山连绵。山中传来一首悠扬的钢琴曲,让人沉醉。记者走近发现,正在演奏的这台钢琴,来自德清洛舍。
  小金县是德清县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县。自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洛舍镇就与小金县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去年12月,一台价值百万元的钢琴从洛舍镇装车,经过4天的长途跋涉,被送抵千里之外的小金县。如今,这台钢琴在四姑娘山奏响,让游客及当地居民了解了德清产品,也领略了小金文化。“我们是从成都过来的,没想到今天正好有音乐会,太惊喜了。我觉得,音乐让四姑娘山有了新的风味。”游客彭英丽这样说道。
  此次音乐会由浙江省湖州市、四川省阿坝州、四川音乐学院三方联合举办,共设置三个会场,6个展演点位,三地联动,多点互动,同时开通线上直播,让音乐贯穿山脉,传递四方,拉近浙川情。小金县历史文化悠久,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在四姑娘山长坪沟会场,《十送红军》、《解放区的天》等钢琴曲引起了现场阵阵掌声。此外,湖剧戏歌《人生只合住湖州》以戏曲舞蹈形式表达了对湖州自然环境的赞美,更抒发了湖州阿坝两地人民对祖国、家乡的热爱,这样的曲目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
  “这次的音乐会见证了浙川两地深厚的友谊,标志着东西部协作以崭新的形式翻开了新的篇章,同时,我也很惊喜能在音乐会上见到德清元素。作为德清县总工会的干部,我会尽我所能推动两地在更深更广阔的平台开展合作,比如职工交流、技术援助、工会活动等方面。”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房红良说道。
  在这场音乐会中,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别斯满服饰表演”、有热情的民族舞蹈《嘉绒锅庄》、有气势巍峨的钢琴协奏《保卫黄河》……节目风格多姿多样,每一个弦外之音都在告诉大家,这场音乐会不容错过。
  跨越山海之远,谋求共同发展。过去一年,德清县扎实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项目、资金、人才援助支持力度不断加强。德清县委常委、小金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翟金坚表示,在新的一年,德清县将以“德清所能”对接“小金所需”,不断提高协作契合度、增强支持精准度,全力推动产业合作更深入、乡村振兴更出彩、人才交流更有效、市场空间更广泛、精神共富更多元。“此次音乐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一次真切实践。以此次音乐会为契机,下一步,小金县将在四姑娘山持续开展四季主题活动,并加强德清小金两地的协同与合作,以音乐为纽带,进一步丰富四姑娘山镇钢琴音乐小镇的氛围,同样,也要加强与莫干山镇的旅游协同,把旅游产业最深最透,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