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23年全国古琴弦歌教学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在许昌成功开班

编辑:csm351
2023-04-27来源:许都风采

  4月25日,全国古琴弦歌教学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在许昌建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隆重开班。许昌市建安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岳菊敏;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北京乐器学会秘书长金岩;著名古琴演奏家、教育家,中国乐器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乐器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会长张子盛;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理事,许昌市弦歌文化研究会会长沙闪闪;扬州唐瑶古琴有限公司经理张惠、焦宏桥等领导嘉宾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北京乐器学会教育与信息中心主任秦蓁主持。
  中国有着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近年来,各类古琴艺术活动十分活跃,对于古琴弦歌的发展而言是一种促进,许昌市委市政府,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领导们多年来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古琴弦歌艺术事业的发展,2019年举办首届中国弦歌大会,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在第三届弦歌大会即将到来之际,将全国古琴弦歌教学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安排在许昌市建安区,目的也是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许昌三国文化,了解弦歌发展历史。
  在开班仪式中,为更好弘扬和传播古琴艺术,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北京乐器学会秘书长金岩向建安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岳菊敏赠送《中国当代斫琴师》图书,这本图书由北京乐器学会和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联合编著,历时长达五年,收录了全国178位位斫琴师,结合许昌建安区的历史文化,传承创新许昌古琴、弦歌文化。将许昌古琴、弦歌吟唱打造成为建安区的历史文化名片,北京乐器学会和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建安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研修班共有6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古琴和传统文化爱好者积极参与,邀请到了全国一线知名的古琴演奏家、弦歌吟唱艺术家、音乐理论家、高校资深弦歌研究学者等专业人士现场授课,旨在传承中国传统音乐艺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培养出一批具有较高艺术实践和理论水平的专业弦歌艺术专业人才。使古琴及弦歌吟唱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传承,源远流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