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乐器出海赛道超级品牌Donner唐农:从大湾区走向国际 引领中国乐器企业新发展

编辑:csm351
2023-10-30来源:新闻晨报

  近日,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作为业内最具影响力、最具规模的国际化乐器展之一,本届乐器展览会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800余家乐器企业参展,为观众带来了最前沿的乐器产品和行业资讯。其中,来自广州的出海乐器品牌Donner唐农的表现尤为引人瞩目,成为了本届展览会的一大亮点。
  全球级别乐器行业盛会,展现行业繁荣前景
  上海国际乐器展一直以来都是全球乐器企业展示新品、交流技术的重要平台。自2002年创办以来,该展会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乐器展之一,根植亚洲核心、辐射全球市场、链接上下游产业资源,在音乐消费需求加速释放的市场热情下,围绕行业商贸、新品首发、教育普及、文化演绎与资讯发布五大功能版块,全面了打造一场向全球化、数字化、多元化不断升级的综合性音乐盛会。
  2023上海国际乐器展紧抓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在音乐消费需求加速释放的市场热情下,围绕行业商贸、新品首发、教育普及、文化演绎与资讯发布五大功能版块,全面了打造一场向全球化、数字化、多元化不断升级的综合性音乐盛会。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到120,000平米,参展企业和展示产品基本涵盖了行业全貌,漫步展馆,既可以看到来自国外的知名乐器品牌,也能看到诞生于中国扬州、确山、正安等特色乐器产业集群的优质乐器,展现了全球乐器行业的繁荣和发展趋势。在这里,展商和观众可以了解到全球乐器行业的最新趋势和发展动态,从产品设计制造到音乐教学培训,都可以获取最新行业资讯、找到商业伙伴。
  上海国际乐器展为行业带来许多新的产业信息。展会中展示的数字化乐器和音乐教育产品表明,数字化技术将继续在乐器行业中得到深入应用。未来市场也将更加注重产品的创新性和个性化,乐器企业需要不断推出新颖、独特的产品,以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上海国际乐器展-Donner唐农的展位人潮涌动
  百余新品首发,创新赋能产业高速发展
  近年来,市场形势日益严峻,为乐器行业增强品牌竞争力、实现产品技术升级、提升乐器企业研发创新能力,成为全行业迫在眉睫的共同任务。后疫情时代,乐器市场展现出新的活力,今年上海国际乐器展加大了全球业界新品首发活动的力度,前期入围新品数量达到近110件,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创新理念”“产品设计”“产品工艺”“市场预期”四大标准,评选出35件“最佳新品”,其中展现出的科技力量为行业发展带来的巨大潜力,让从业者和爱好者对乐器产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新兴技术如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虚拟现实正为乐器行业带来全新的活力。展会上,智能化、新材料科技音乐新品层出不穷,全球化音乐科技公司广州蓝深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Donner唐农乐器展位前人头攒动。据了解,Donner本次展示了跨足多个乐器类目的突破性产品,包括电吉他、效果器、电钢琴、合成器、电子鼓以及专业音频产品等,展现了其在乐器领域的全面实力。
  日本“武士”吉他手MIYAVI在上海乐器展Donner唐农展位演奏试用HUSH-X无头电吉他
  在展会首日,来自日本的传奇吉他手MIYAVI在Donner展位的演出中试用了Donner唐农的最新产品HUSH-X无头电吉他,演出吸引了近200人聚集在唐农展位前,把整个展会推向了当天高潮。作为Donner唐农最新的自研产品,HUSH-X无头电吉他搭载的琴桥和锁弦系统,在音准和输出稳定性上为MIYAVI的独特而强劲slap弹奏风格提供了完美的支持。
  和Donner唐农一样,MIYAVI也是首次参加上海乐器展,“这是我第一次来Music China。我们之前在美国和日本经历过这样类似的活动,但是,看到这样的活动发生在中国,看到这么多音乐爱好者来这里体验Donner的产品,我感到非常惊讶。刚刚我虽然离得很远,但是我看到了中国品牌乐器制造的能力。我看到很多人在这里玩的很开心,所以我很期待来到这里。”MIYAVI感慨道。
  在另一侧的Music Lab音乐科技实验室的展位上,唐农也为来访者们呈现了精彩的演出,带来B1低音合成器、DMK-25 Pro、StarryPad等在海外他们在海外热卖的合成器和MIDI控制器产品。
  德国电子音乐人在Music Lab用Donner唐农的DMK-25 Pro MIDI键盘、B1合成器和吉他效果器进行即兴现场演奏
  旅居上海多年,来自德国的电子音乐人RustyChuan和记者分享道:“很高兴能够回到Music China,尤其是在2020年经历了艰难时期和空荡的展馆之后。今年的氛围非常棒,展出了许多合成器。我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能够看到更多的电子音乐乐器供爱好者们使用,以更好地了解合成器(音乐)的真正魅力。”
  Donner还发布了音乐科技新品MEDO手持合成器。新品MEDO手持合成器成功入围了“Chinese Users’Choice中国用户选择”榜单,该榜单评选由Music China主办方、MIDI协会、中国乐器协会未来音乐科技专委会联合发起。
  “Donner的新品MEDO设计可爱精美,拿在手里感觉不像是一件乐器而是一件精美的工艺品,但它小巧的身躯里却藏着不属于传统合成器乐器的功能和力量,最主要的是它具有高度的可玩性,拓展了固有的电子乐器群体,让更多人不仅喜欢听电子音乐,更会爱上亲自动手制作电子音乐。”Midifan.com网站创始人汤楠在评价MEDO时说道。作为上海乐展的特色区域,由Midifan网站协办的Music Lab音乐科技实验室一直以来深受行业同仁和观众们的好评和喜爱。
  “Music Lab音乐科技实验室将上海乐展里最有创造力最有未来感最有科技含量的产品筛选出来,聚在一起方便观众体验,也方便了所有的创新者互相结交,齐聚一堂,继续探索未来的创新方向。”汤楠说。
  十年筑梦引领创新,Donner在国内市场崭露头角
  Donner唐农以通过提供优质的乐器产品和连接全球音乐爱好者的社区,赋能乐器初学者,帮助他们实现音乐梦想为品牌使命。该品牌自2012年创立以来,一直深耕乐器类目、不断扩充产品线,经过不断地坚持与创新,如今其已跻身亚马逊乐器品牌全球TOP 3,并登上了2023凯度BrandZ中国全球化成长明星品牌榜。该品牌目前已经拥有20亿级的体量,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线上线下渠道全面覆盖,可谓乐器界的隐形超级品牌。
  唐农DDP-80 Plus电钢琴凭借其出色的原声钢琴音色采样以及适合家居陈列的外形,在海外深受众多用户喜爱。在2023年上海乐展也成为最多人试用的乐器之一
  Donner的发展策略是始终围绕一个细分用户群体展开,其在消费者逐渐认同品牌后,才开始扩展下一个产品类别,以循序渐进的节奏逐渐扩大品牌影响力。从效果器到建立起丰富的乐器全品类产品线,Donner用十年时间发展了技术团队及产品类目。
  在科技研发方面,其拥有海内外新型专利超过140份,通过“硬件+互联网”的双研发道路,引领音乐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乐器产品应用生态。在产品打造上,他们更注重对单品的精细打磨,产品外观、设计等环节均是自主完成,通过深入的用户洞察,进行二次研发,以呈现出具有差异化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这些创新且易学的乐器产品经过海外市场的验证,已赢得了全球音乐爱好者的认可和热爱,Donner带着来自世界的认可,奔赴中国音乐爱好者。
  展会上,来自山西省忻州市实验中学的Kasparo(化名)同学,在Donner唐农的展位购买了一把日落色的HUSH-I轻音吉他。
  “这把琴外形非常新颖,拿起来也非常轻便。这个耳机输出插孔特别适合我在家和宿舍安静地练琴。”Kasparo是一名热爱音乐的高二在读学生,她的高考志愿是音乐制作专业。希望Donner唐农的HUSH-I能在Kasparo的音乐道路陪着她一起成长,帮助她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公众开放日-HUSH系列吉他受到众多乐器爱好者关注
  未来,Donner将继续致力于挖掘消费者对产品的诉求和期望,不断关注国内市场变化和消费者反馈,以满足消费者在结构、技术等方面的需求。品牌焕新后的Donner将保持创新的精神,持续更新迭代产品,提升品牌效应,在新材料、新科技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中国的音乐爱好者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音乐体验。
  作为一个从大湾区走向国际市场的乐器品牌,Donner将引领中国乐器企业走出新的发展路径,为全球音乐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