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成都音乐坊:规划五大片区 主导五大产业

编辑:csm351
2018-04-22来源:凤凰新闻

  日前,备受关注的城市音乐厅配套项目――成都音乐坊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据了解,成都音乐坊总投资约20亿元,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作为武侯区今年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成都音乐坊将通过重点发展原创音乐孵化、乐器产销、音乐培养教育、演艺演出经济、音乐文化传播及版权五大主导产业,按照“一心二轴三街多核”布局,规划“潮、乐、爱、智、逸”五大片区,旨在打造以音乐产业为引领的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旅游集聚的中国西部文创中心示范区。
  串联锦江生态带 打造生态文化街坊
  按照规划,成都音乐坊按照“一心两轴三街多核”的规划布局进行打造。“一心”是以城市音乐厅为代表的音乐产业核心区;“二轴”指音乐休闲轴(丝竹路)、音乐风貌轴(十二街);“三街”包括爱琴音乐街(临江东路、丝管路)、音乐培训教育街(致民路)、工匠大师街(新生路);“多核”为音乐版权与艺人培训、音乐文创园、电子音乐、亲子音乐教育、九眼桥酒吧、爱琴音乐广场、婚庆广场、全功能服务中心。
  为加快音乐坊建设步伐,今年武侯区将重点加快路网建设,打通5条断头路,优化提升3条道路;与此同时,此次音乐坊在建设中将重点构建“轨道+公交+慢行”三网合一的交通体系,计划新增6条人非慢行通道,在城市音乐厅南侧一环路增设1.2公里下穿隧道并通过地下通道连接音乐厅,同时在地铁3号线磨子桥站设200米地下通道连接音乐厅,以缓解交通压力。
  另外,为打通景观廊道,串联锦江生态带,整个音乐坊将进行立面风貌提升,对城市音乐厅周边及一环路相关路段建筑立面进行整治,通过综合整治,力争形成城市音乐厅的西广场开敞空间。
  五大产业集聚
  2030年税收达100亿
  据介绍,配合城市音乐厅的建设,音乐坊结合成都在人、财、物的特点和优势,确定了最具代表性的五大重点产业:原创音乐孵化、乐器产销、音乐培养教育、演艺演出经济、音乐文化传播及版权。
  目前,已有爱奇艺等19家音乐文创企业先后落户武侯,准备入驻音乐坊。值得一提的是,武侯区文旅公司与上海亚蓝渥克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成都音乐坊街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音乐坊街区整体管理和运营,打造国内领先的音乐产业街区及音乐旅游街区。按照相关规划,音乐坊街区将提供载体面积18万平方米,主核心区引入三大产业龙头并带入1500家周边产业公司,预计到2022年可新增就业人口22000人,产值300亿元。2022年到2025年为音乐坊街区发展成长期,设计师精品酒店投入运营,周边主要公共设施逐渐完善,音乐产业全面形成。2025年到2030年音乐坊将进入稳定发展期。到2030年,载体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产值达到1000亿元,新增就业人口40000人。
  蒲振韬 本报记者 粟新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