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不知名小琴行如何快速提升名气?

编辑:csm351
2019-06-27来源:乐器街
  大家提起你的琴行,是怎么描述的?
  “孩子在哪家琴行学的琴啊?”
  “就是……那个什么琴行,在小区附近的。”
  很多琴行,哪怕已经有了一定的生源,但在品牌名气上的建树实在是少得可怜。很多已经报名的学生也勉强只是勉强记住琴行的名字。一般描述起来大都是,小区哪哪的琴行,显然小区的名气比琴行还高。
  可能有些老师觉得品牌不重要,但你仔细想想,如果麦当劳做活动,2元一个汉堡,另一家也做类似快餐的店铺,也做2元一个汉堡的活动。你会考虑去哪个?此外,麦当劳活动消费者觉得“超值”,而一个不知名的小店,消费者可能就会觉得,改不会是用过期肉做的吧?
  同样,琴行如果没有名气,那么你所有的营销活动,都只停留在利用价格的差异,活动的优惠吸引潜在消费者。但如果琴行有一定名气,在消费者的大脑中,是这么思考的:孩子3岁应该可以学一门乐器了吧,改天去那个XX琴行问问看,他们好像还挺专业的。
  有人会疑问,家长也会想着,去最近的琴行问问看啊。
  不冲突,地理位置的优越性也是品牌的一种表现方式。所以无论是价格很优惠,学习效果很好,还是地理位置很优越,装修很大方,都是琴行品牌形象的一种变式表现,也都能某种程度的影响消费者的决策。
  很多琴行坐落在社区一角,选址上虽然已经尽可能往人流量大的街头铺面靠拢,门店也放着告示牌,提醒着路人,店铺有招生活动,传单也尽可能的派,甚至有资金雄厚一些的琴行还会投放一些付费的广告栏。但如果没有品牌的加成,那么你能揽的客人也就仅仅是那些看到你广告的人,很难有其他人能帮你传播。
  好就好在,品牌是可以积累的。比如你的琴行在这个小区经营了5年,小区里面的住户都熟悉这家琴行的存在,也就在他们的认知中占据了一个位置。
  小琴行如何快速提升名气?
  真正关心这个问题的,比较迫切的还是刚开的琴行,没有口碑的传播,一切都从0开始。那么这种情况下如何建立自己的品牌(消费者的认知)。
  从零建立名气的最核心的要点:找一个“敌人”。人类史上,无论是战争,还是营销,找到一个“敌人”都是最关键的点。
  “敌人”是最好的一剂凝聚剂,我们国家,从封建制度走向民主制度的速度,是很多自然过渡到民主制度的国家的几倍,如果没有列强的侵入,国人还沉浸在天朝上国的幻想当中,自然也不会有今天美好的生活。“侵入者”就是敌人,它让我们举国上下凝聚在一起抵抗这外来的入侵,也推动了我们国家几倍甚至几十倍速度发展。
  营销史中,小米的突围大家应该耳熟能详了,如果不是小米杀入市场,当时我们还在用着几千块购买价格虚高的“智能机”,而小米的出现,推动了整个手机行业,让价格更符合手机本身的价值。虽然我们未必会买小米的手机,但起码我们不用再付几倍的价格,购买一台“旗舰机”。小米主打性价比,对抗的敌人是“虚高的手机价格”,也让这个品牌快速发展,硬生生在占山大王们的蛋糕中撕破一个口。
  如何树立“敌人”?
  小琴行该如何树立这个“敌人”?从价格出发可以立下口号“让学琴的价格回归学琴本身”去对抗周边其他琴行高额的学琴费用。从教学出发“绝不请一个水货老师”,琴行老师全是经过专业考核,有足够教学能力,有足够技术积累的老师。
  通过一个点,找到一些消费者过往对琴行教学不满的地方,撕开口子,口号喊得够响亮自然吸引的消费者能力也更强。后面你只需要不断强化这个形象,品牌的力量会逐渐加强。这也是大多数企业,都会有一个响亮的Slogan。
  苹果:Think Different(非同凡想,不甘于只做平庸的事,实际上就是对立那些平庸的品牌,做他们不敢想的,做他们不敢做的。)
  阿迪达斯:Impossible Is Nothing(没有不可能,不要在意别人的阻拦,做你想做的。对立的是那些对你说这不可能,那不可能的人)
  鹿鼎记:油,我们只用一次。(做饭的都有这么响亮的口号,对立那些为节省成本反复用油,甚至用地沟油的餐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