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调查报告:近八成孩子参加过培训班

编辑:csm351
2018-09-17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钟哲)14日,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南方都市报南都教育联盟在会上发布了《2018年校外培训机构发展与治理报告》;来自教育部门、学校、企业的代表畅所欲言,聚焦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提出治理思路。
  校外培训十大典型问题
  《报告》以广州市场上的13家校外培训机构为样本,对无证无照经营、超纲提前教学、乱收费高收费、教师无从业资格等十大典型问题进行梳理。
  超千份线上问卷的结果显示,77%受调查者的孩子参加过校外培训;过半希望提高成绩,近半为了升学;每学期花费5000元以上的占比过半;13.5%家长表示培训机构“有组织竞赛,有挂钩升学”;45.2%的家长认为培训机构有超纲教学。
  在13家校外培训机构公众满意度总榜上,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师资水平、课程设置、教学环境、课后作业压力、收费标准和品牌口碑六个维度进行打分,排在总榜前三位的分别为新东方、学而思和立尚教育。其中,在师资水平满意度方面,学大教育和龙文教育得分最低;课程设置满意度方面,瑞思学科英语垫底;品牌口碑方面,学而思口碑最好,邦德最差。
  对校外培训机构进一步改善与规范的建议中,“规范场地消防等硬件设施”“提高收费与师资透明度合理度”“注重孩子学习技能培养”位列前三。也有受访家长提出,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倡导的竞争风气太过明显,希望得到改善。
  全国发现问题26.59万所
  今年来,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的呼声和举措不断。2月,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明确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重点和治理步骤;8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关键环节入手提出了一系列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培训热”。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在主题发言中介绍,截至9月10日,全国摸排校外培训机构数达38.8万所,发现问题26.59万所,整改5.4万所,摸排中小学校21.1万所,发现问题2139所,整改632所。
  ■相关
  深圳220多家校外培训机构签署自律公约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莫凡)近年来,校外培训机构发展迅猛,导致不规范乱象野蛮生长。昨日,在深圳市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的倡导下,深圳市220多家校外培训机构,共同签署了《深圳市校外培训机构行业自律公约》,成立了第一届校外培训机构行业自律委员会。
  同时,为了推动行业各项自律公约的实施,加强行业与社会监督的互动,深圳市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还将启用行业征信系统,建立行业“黑名单与白名单”体系,利用协会的自媒体等互联网平台,对行业机构、师资的守约行为予以展示传播,对违约行为予以警戒、惩戒,推动行业自律公约更好地落到实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