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启蒙知一二

编辑:csm351
2018-09-30来源:北国网

  家长们都知道在孩子0-4岁阶段,音乐启蒙是非常重要的,但往往不知道如何正确的做好音乐启蒙,有很多家长听到音乐启蒙就打退堂鼓,认为我自己都五音不全,也不会乐器,完全无从下手。
  著名声乐教育名师黄慧指出:真正的音乐启蒙,不能仅仅只是听听儿歌,还需要引导学生主动听音乐,听好的作品,培养“音乐听觉”。具有较高听觉能力的孩子今后对于音乐的审美感受和敏锐力都会更好。




  在进行音乐启蒙的过程中,家长要进行有意识的启蒙。在婴幼儿早期启蒙中,大部分都是多感官刺激的,唯独耳朵的听想能力的启蒙常常都是孤立的,但这却是音乐启蒙的关键。
  在美国和欧洲,中小学音乐课程都不是简单的识谱课程,鉴赏音乐的环节,体态律动也是贯穿始终的。在进行音乐启蒙时,首先要选定好的音乐,当然这个音乐并不需要多么的高大上,也不需要追求古典,一开始就选用莫扎特,海顿等的作品。然后尽可能的去调动孩子的感官去参与到音乐中去,例如哼唱、拍手、点头、扭屁股,跳跃等等,只有身体的感官参与到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大脑才会“认真”的接收信息,才会去理解音乐传递的感受,这样才是音乐启蒙的正确打开方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