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育儿专家李玫瑾谈家庭教育

编辑:csm351
2021-01-08


  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都是父母十分关注的。教育孩子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期间需要父母不断地摸索和改进方法,才能正确地教育孩子。

  但很多的家长由于知识范围狭窄,或者自身文化程度低,往往都会采用一些错误的育儿方式,甚至在正确的育儿道路上越走越远。这时候,那些育儿专家的话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深受广大家长信赖的育儿专家——李玫瑾如今,育儿专家可谓是十分常见,而在众多的育儿专家中,李玫瑾教授的育儿理念却额外受到家长们的认可,也成为了家长们最信赖的一种教育方式。

  李玫瑾是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长期从事犯罪心理学和青少年心理问题,对于育儿方面有很多自己独到的见解。

  李玫瑾教授的育儿方法之所以深受家长们的欢迎,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主抓孩子的内心活动,从孩子的内心活动出发,这样想出来的方法往往在实践起来,也会更加有效。

  相比那些长篇大论的“毒鸡汤”,对于孩子的教育效果会更加的立竿见影。

  最值得敬佩的事,无论是多么调皮的孩子,在李玫瑾教授那里,都会有很好的教育方式,这不禁会让人联想:如此厉害的教育专家,教育自己的孩子来想必更是得心应手吧。

  李玫瑾女儿很平凡一个育儿专家的孩子,大家都认为会是十分成功,在如此正确的引导下,想必不是教育家就是企业老板。

  但实际上,事实却和大家想的都不一样。李玫瑾教授的女儿,既不是教育家也不是企业老板,而是一所大学里的音乐老师。

  而且李玫瑾教授的女儿上学时候文化课成绩很不好,大学也是艺术类院校,如此普通的学业和职业定位,让很多人纷纷发出了质疑:“李玫瑾教育那么厉害,也没有把女儿培养成材,是不是人设翻车了”?

  其实,李玫瑾女儿读书时十分用心,奈何成绩依旧是十分不好,这样的情况并没有让李玫瑾感到生气,而是去发掘孩子的其他特长。

  后来,李玫瑾发现女儿在音乐上很有天赋,于是就着重培养女儿的音乐才能,虽然现在也仅仅是一名音乐老师,但是女儿也从事了自己喜欢的事业,又何尝不是一种成功呢?

  对于女儿,李玫瑾采取“快乐教育”

  对于女儿的教育,李玫瑾有独特的展示,那就是“快乐教育”。她曾经说过:“我宁可孩子上不了名牌大学,也要让孩子活得快快乐乐”。

  就像李玫瑾的女儿,在文化课上很吃亏,但在音乐上却游刃有余,那么李玫瑾就会主抓孩子的强项,而不是强迫孩子学习文化课。

  尤其是对于进入青春期的中学生,家长首先就要转变教育观念,帮助孩子成长,尊重孩子的选择权。

  就像《少年派》中的林妙妙,明明在文科上具有明显优势,数理化却一踢糊涂,但妈妈却依旧逼着她所有科目都及格。

  相反,李玫瑾女儿数学成绩不理想,找了一位老师为其补课,但女儿却直言不如把钱和时间都放在擅长的科目上。

  李玫瑾十分尊重女儿的意见,把重点放在了女儿擅长的科目上,最后女儿的成绩足足提高了好几十分。

  因此,在孩子的教育上,父母要尊重孩子的节奏,因为对自己认知最清晰是孩子,父母一定要给予他们的表达自己的机会。

  写在最后:对于父母来说,最难以接受的就是孩子成绩不理想,也很难接受孩子是一个普通人。

  但好成绩并非代表孩子出色,普通人也未必说明生活不幸福,孩子的心性和品质才是最重要的,就像李玫瑾教授,即使自己是一个教育专家,但也允许自己女儿的平凡,这样才是最平常的心态。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