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从儿子幼时参加一次音乐会看教育关键期的不可错过

编辑:csm351
2021-01-21来源:继胜教育

  儿子6岁时我带他参加一次音乐会,看到一个架子鼓演奏节目,很感兴趣,回到家后一到吃饭时候就在桌边用筷子在碗上敲,学着观看演出时架子鼓演奏的模样和节奏,看起来也还真有点敲鼓的样子。

  孩子出现这样的行为,向我们透露的什么信号呢?这就是音乐教育的关键期到来了,所谓关键期就是孩子表现出对某个领域的浓厚兴趣,借此机会在某个领域进行教育会取得最好的教育效果。很明显,儿子这个时候如果进行乐器演奏的培养,效果会出奇的好,因为他表现出最大的学习兴趣,愿意去学和接受训练。

  可惜那个时候我不在家,没有送去学架子鼓,但我已经意识到儿子学习乐器演奏,此时就是最佳时机。当时想还是先学习钢琴吧,主要是考虑这家音乐机构离家最近,于是交了一年的学费,儿子也能按规定时间去学习和练琴,但由于没有大人监督,存在的问题也没能及时解决,没有看出太大成效。

  后来就耽误下来了,一转眼六七年过去,现在已经初一了,再提议学习乐器演奏,已经表现不出当初的兴趣,假如当初就有大人监督一直学它几年,演奏水平就起来了,从演奏水平到乐理知识,都会达到一个较好的水平,可以作为一生兴趣爱好的一个特长就培养出来了。

  错过了最佳教育时机,后来再去培养也不是不可以,问题在于孩子的兴趣不去当初那样浓厚,学习效果就会打折扣,但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再次教育也是可以的,这个时候仍然要以先培养兴趣为主。

  音乐学习是这样,其它艺术的学习也是这样,培养阅读习惯也是这样,文化课的学习也是这样,都有个最好的关键培养时机,抓住了才会事半功倍,一旦错过,就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