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高雅艺术全民普及 宁波用音乐耕耘教育沃土

编辑:csm351
2023-08-16来源:央广网


  13日,随着“施坦威之家”落户宁波,又一处全新的音乐地标在宁波崛起。它将发挥其艺术地标的影响力,预计今年会推出超过200场的音乐沙龙、钢琴大师课、小型演奏会等公益活动,让宁波本土音乐家和广大音乐爱好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世界级的音乐分享和交流体验。
  又一处全新的音乐地标在宁波崛起
  在宁波的历史长河中,音乐烙下了深厚的文化印记。中国第一架立式钢琴、三角钢琴由宁波制造。中国近现代涌现出了六十余位在国际音乐舞台上叱咤风云、家喻户晓的宁波籍音乐名家,如第一个留学欧洲学习声乐的歌唱家赵梅伯,第一位在美国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的华人应尚能,创办第一届中国国际钢琴大赛的周广仁,首次把民族乐器柳琴带进公众视野的王惠然,第一个创办中国乐器制造厂的大提琴家张贞黻等。
  近年来,随着宁波文化高地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宁波音乐之城品牌也已深入人心并享誉海内外。施坦威在浙江开拓发展的首站选在宁波,这是对宁波高雅艺术全民普及工程建设,以及经济市场发展前景的重要认可,更将为宁波文化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据悉,该艺术天地占地超过400平方米,除了陈列施坦威钢琴及其家族系列钢琴外,比邻的霍洛维茨音乐厅,能容纳近百名观众,是艺术家、音乐家和音乐教育工作者举办音乐会和大师班等各类活动的绝佳场地。此外,霍洛维茨琴房为艺术家提供了设施完善的练习场所。同时,“施坦威之家”还提供顶级技术服务,根据不同演奏家对作品演绎的需求,将钢琴音色调整到最合适的程度。
  德国青年钢琴家、施坦威艺术家吉娜·爱丽丝首次来到宁波,不仅奏响了“第一曲”,还上了一场生动的钢琴大师课,手把手指导宁波琴童相关演奏技巧。她告诉记者:“宁波拥有很深厚的历史文化,这里的刺绣、旗袍等中国特色艺术形式,都能让我的音乐和演奏有很多灵感。”
  “宁波自古以来就是一座兼容并蓄的海港城市,中西文化在此交融,近年来宁波学琴的孩子越来越多,这里有着很浓厚的古典乐基础,希望能与广大爱乐人士一同携手耕耘华东乃至整个中国音乐教育市场的沃土,焕发欣欣活力。”施坦威亚太区负责人位炜表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