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我最近想让女儿学拉二胡,但不知道二胡在乐器当中难度排第几位?

编辑:csm351
2021-01-16来源:百家号

  二胡属于弦乐器,不象小提琴有指板,又不象琵琶有品位,二胡两根弦悬空,音准固定在各自的位置上,要靠你凭耳朵听力凭手的熟练度去按音位,左手按弦虽然在极限音位上,但是左手的触弦力大小以及右手的弓毛贴弦力大小会影响音准,为什么有人拉了一辈子二胡,毛病还是音不准,民间才流传出:一把二胡拉断腰的比喻,当然这也有些夸大。

  所以,你想让女儿学二胡,必须要符合以下几点条件:*儿童学二胡最小要五周岁开始,人太小了,手小,右手指持弓达不到力度。

  *儿童听到二胡曲要兴奋感兴趣,主动要学。

  *家长给孩子模唱1234567i、孩子通过跟唱不跑调,或者平时女儿爱唱歌,唱得好那女儿才是学弦乐的料。

  *如果女儿经反复模唱都跑调,这有可能后天没有进行音乐熏陶,少数孩子也会有开始跑调,通过学唱歌和学键盘乐得到了音准纠正。

  你女儿如果具备以上的条件,那学起二胡来,就不属于最难的乐器,二胡也有最容易之处,它不需十个指头象弹钢琴样和弦伴奏,二胡只有左手四个指头按弦,只有可用30cm长的两根弦,只有22个音级,只有七个传统大调和五个传统把位,二胡的内外弦音高与钢琴中央小字组相对应,外空弦为世界乐坛标准音高、内空弦可当1234567轮流做调,而钢琴是把1234567轮流作do,二胡与国际乐坛接轨了,所以乐理也是世界通用的。

  我总结自己的学生,凡具备以上条件的,由浅入深,并没有人们形容的那么难,上中下三个把位分别由浅入深,把好了音准关为最重要,对于换把靠手上的多练得到肌肉记忆,二胡按音时由于要达到二胡委婉特点,右手弓的贴弦力与左手的运指达基准音前有可塑性,这全靠听力和手感来完成的。

  对于有良好乐感的孩子学二胡不属最难,因为还有小提琴比二胡难学,宋飞、赵寒阳教授都是五岁开始学二胡的。对于跑调的孩子学二胡才真的难,那只有学键盘乐比较好。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