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文艺点,更长寿,研究发现:艺术活动可降低死亡率

编辑:csm351
2021-01-17来源:国际科学


  艺术活动一直以来深受广大民众的欢迎。目前的艺术形式也十分丰富,例如电影电视、博物馆、美术馆、展览、剧院、音乐会等,都深受大家喜受。

  在我们脑海里,有一个根深蒂固的认识——艺术可以陶冶情操。那么,除了可以陶冶情操之外,艺术活动还有什么别的益处吗?图片转自pixabay近期,一项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BMJ》上的研究发现,与不参加艺术活动的人群相比,那些偶尔参加的人死亡风险降低了14%,那些经常参加的人死亡风险竟然降低了31%!

  这篇论文的题目为《The art of life and death: 14 year follow-up analyses of associations between arts engagement and mortality in the English Longitudinal Study of Ageing》,中文译名《生与死的艺术:英国衰老纵向研究中对艺术参与度与死亡率的14年随访分析》,主要作者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艺术活动有益身心健康科学家们发现,多参加艺术活动有益于身体健康。

  在以往研究中,艺术活动被认为是“多模式”健康干预活动,它可以将心理、身体、社交和行为因素以及内在的审美动机结合在一起。

  历史研究表明,艺术活动参与有助于预防和治疗如抑郁症、痴呆症、慢性疼痛和虚弱等方面的精神和身体健康状况。

  有科学家们认为,艺术活动可以减轻人们的压力和抑郁感,并提供情感、认知和社会应对资源来支持生物调节系统和行为选择,从而达到长寿的目的。

  此外,还有研究称,参与艺术还可以增强社会交往,从而减少人的孤独感,有助于人们减少久坐,会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研究设计在这项研究中,作者探讨了50岁及以上英国成年人不同程度的艺术参与度与其死亡率之间的关系,整个随访期为14年。

  该研究纳入了一个十分完整的变量列表,这包括人口统计学、社会经济状况、健康状况、行为、认知状态等变量。

  研究人员将艺术活动分为剧院、音乐会、歌剧、博物馆、美术馆和展览,而参与其中任何一项活动的频率被分类为从不、不频繁(每年一次或两次)、频繁(每月一次或更多)。图片转自pixabay研究发现在随访期间,有29.8%的参与者死亡,而且与女性相比,男性在随访期内死亡的可能性更大。

  此外,严重抑郁症、患有癌症、心血管疾病或其他长期疾病者的死亡率较高。孤独、没有亲密朋友、独自生活、很少社交的人的死亡率也较高。

  研究发现,从不参与文化活动的人中,有47.5%在随访期内死亡,但是很少参与和频繁参与艺术活动的人中,只有18.6%死亡。

  如下图所示,作者将文化参与度作为连续变量,绘制了与随访期间死亡率之间的曲线图。

  可以看出,存活率(Proportion of surviving)依次从高到低为:经常参与艺术活动(Frequently engage)、偶尔参加艺术活动(Infrequently engage)、从不参加艺术活动(Never engage)。从具体数值上看,偶尔参加艺术活动的死亡风险比不参加艺术活动的人要低14%。同样,经常参与艺术活动的风险会比不参加艺术活动的人低31%!

  从以上结果可以看出,在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之余,音乐会、博物馆、美术馆都是很不错的选择——文艺点,更长寿!

  参考文献https://www.bmj.com/content/367/bmj.l6377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