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奇妙之城:鼓浪屿会音乐的人很多,老人和孩子都可能是音乐高手

编辑:csm351
2021-01-23来源:百家号

  《奇妙之城》一期又一期的播出,迎来的是每个城市的故事与特点。这期在厦门,这里海洋与城市共存,清晨太阳升起,城市与海洋开始轻声细语,不知两者在偷偷地说些什么。

  厦门最特色的不仅仅只是海洋,在这里吴磊探索帆船中心,在教练的带领下,成功在海面上驾驶帆船。那种感觉让吴磊开始兴奋起来,并且近距离地感受海洋的澎湃,虽然中间有很多小插曲,但是毫不影响吴磊快乐的“玩耍”。

  不仅仅只是这样去感受海洋的澎湃,吴磊还跟随杰哥,来到了弥漫着海的味道的码头,跟随杰哥大开眼界,因为这里地处东海南海交接,又是黑潮经过的海域,所以这里的鱼虾等等海洋生物,都非常的“大”。

  在这里吴磊学到了很多,也探索到了很多知识,增长了很多见识,虽然自己以前来过厦门,但是这些都是他从未发现的。不仅仅只有这些,在这里他还探索了岛上的顶级藏品。

  这顶级藏品,虽然不是什么名物,但是它是亚洲最大的双管风琴,名字也是特别的长,位于鼓浪屿岛上的管风琴博物馆,吴磊便带领大家,来到了这家博物馆中,跟随者工作人员的脚步,看到了这架管风琴。

  管风琴无比庞大,这家博物馆的楼房都是为它量身定做的,并且体重高达24吨重,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概念?大到惊讶到吴磊,并且刚一进门摆在吴磊面前的,只有这架管风琴。

  不过它不只是身体大,并且演奏台也是它的一部分,演奏的人们都要在这里演奏,整个博物馆的前后都是这架琴的琴身。并且工作人员提议,用双管风琴为吴磊演奏一曲,吴磊表示很荣幸。

  但是当奏乐响起,四面八方的“冲”向聆听者时,吴磊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感受,并且让吴磊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工作人员的一顿操作也是惊叹到吴磊,并且这音乐听起来震撼人心。

  有人很疑惑,难道工作人员弹得就那么好吗?会不会太过于夸张?其实并不,在鼓浪屿有很多人,几乎都是音乐方面的高手,会音乐在鼓浪屿这座小镇上,已经不是一个很罕见的事情了。

  正好吴磊“打卡“的下一站,正是寻找一个超酷的音乐乐队,雷厝电击乐队。在这里吴磊恰巧赶上了雷氏夫妇的下午茶时间,雷氏夫妇正是雷厝电击乐队的主乐手,也是雷厝电击乐队的发起者。

  听到名字大家应该就明白了,雷厝电击乐队之所以叫做这个名字,原因当然是雷氏夫妇姓雷,并且他们的乐队成员不是别人,正是他们的街坊邻居。音乐在这座城市中,已经成为各家各户的日常生活。

  拜访雷氏夫妇的同时,这里的街道上非常安静,雷氏夫妇拿出自己的夏威夷电吉他让吴磊尝试,弹奏一下。声音好听又让人陶醉,并且见到了团长陈老师,陈老师教吴磊正确敲击康巴鼓。

  不过乐队的人还没到齐,这只是一小部分的人员,楼上一直默默观察的小女孩擅长古筝,隔壁传来的钢琴曲则是来自八十多岁的老奶奶,他们聚集在一起,开启了家庭版音乐会。

  在鼓浪屿,路上偶遇的老人与孩子都有可能是乐器高手,一个个精通音乐乐器。在这座小岛上,音乐不限制年龄,不管多小多大都能够弹奏出优美的音乐,这让吴磊很敬佩。

  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件事不限制年龄,只看你愿不愿意去做,并且事情是没有所谓的限制的,不管好于不好,年龄长相方面,都是应该去尝试着做。别小看老人和小孩,或许他们才是真正的“高手”,勇敢去最求自己想做的事,你可以毫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去独自发挥。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