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一首好歌胜过一幅良药!如何用音乐治愈人心?

编辑:csm351
2022-10-31

  优秀的音乐电影很多,如《放牛班的春天》、《海上钢琴师》、《寻梦环游记》等。听着音乐,一幕幕经典的电影情节浮现在眼前。
  好的音乐具有导向性,能够把观众的情感导向电影中所描绘的特定时空和情境,从而使观众产生或悲或喜的情感共鸣。
  音乐除了艺术价值外,也有疗愈心灵的作用。近年来,音乐治疗已广泛运用到教育、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儿童发展、老年、医疗和康复等领域。
  对于音乐治疗,世界音乐治疗联盟(The World Federation of Music Therapy,WFMT)如下定义:
  音乐治疗是音乐治疗师与来访者进行的一个系统的合作、干预过程,来访者通过参与和体验各种方式的音乐活动,促进表达、呈现和改善,促使心身统一。
  音乐治疗作为一种用于放松身心、启发灵感、自我鼓励和恢复的治疗媒介,在诸多方面的临床实践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效果。音乐治疗在心理治疗中占有重要角色,可产生舒缓消极情绪、增进积极情绪的作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