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为什么人们喜欢他们年轻时听的音乐?

编辑:csm351
2022-11-12

  人们往往喜欢他们年轻时听的音乐,其中一些人觉得当他们听最近的歌曲时,他们十几岁时充满了更好的歌曲。关于人们年轻时为什么喜欢音乐的“音乐与记忆之间的关系”的研究结果已经发表。
  许多人记得上学时流行的歌曲,许多人意识到音乐与记忆息息相关。许多国家都在播放电视和广播节目,如“名人展示他们难忘的歌曲和过去的剧集”,让痴呆症患者听怀旧音乐的音乐疗法也被广泛使用。
  人们对过去的记忆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从过去心理学领域的研究来看,人们在10岁到30岁之间经历了其他“自传记性忆”。研究表明,他比那个时期的记忆更强烈。让我想起年轻时的自传记忆的理论解释是“因为我在这段时间里经常有新的自我定义的经历”和“因为体内似乎有激素分泌量的变化会影响我”。
  研究小组对470名年龄在18-82岁之间的受试者进行了调查,以研究音乐与记忆之间的关系。在这项调查中,受试者被问及从1950年到2015年65年来出现在热门排行榜上的111首流行歌曲和艺术家姓名,“自传体记忆与歌曲之间的关系”,“对歌曲的熟悉程度”和“歌曲”。回答“喜欢和不喜欢”。
  对反应的分析表明,受试者青春期的音乐不仅被评为更熟悉,而且还与更多的自传性记忆有关。似乎无论受试者的年龄如何,这种趋势都是整体性的,特别是受试者在14岁左右播放的音乐唤起了最多的自传体记忆。
  另一方面,专注于“歌曲的好恶”这一点,40岁以上的人倾向于喜欢青春期流行的歌曲,但18-40岁的人并没有表现出同样的倾向。因此,一些受试者更喜欢在出生前流行的歌曲,而不是青春期流行的歌曲。
  这表明了这样一种可能性,即“即使你不喜欢这首歌,在青春期流行的歌曲也与自传体记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青春期,有许多难忘的回忆,如学生生活,与朋友的互动和毕业,因此研究小组认为,将那段时期听到的歌曲与回忆联系起来可能更容易。
  此外,这项研究还表明,一些歌曲已经被几代人喜爱,如老鹰乐队(Eagles)的《Hotel California》和格洛丽亚·盖诺(Gloria Gaynor)的《love of survival》、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Billie Jean》…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