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应对世界末日 微软用石英片保存音乐作品:数千年不坏

编辑:csm351
2022-06-19来源:快科技

  传说中玛雅人预测的世界末日已经过去了多年,人类暂时还是好好的,可是末日灾难谁也说不准哪天就要来到,很多人已经在为此做准备,现在微软也要为此出一份力了,他们希望保存的是音乐作品,石英片上能记录100GB音乐,保存数千年不坏。
  很多人可能听说过挪威的世界末日种子库,由于独特的气候及地质活动,联合国在挪威建立了一个种子库,保存世界各地的种子样本,总数已经超过114万个,为的就是一旦世界末日了,保存的种子还可以有复原的一天。
  除了种子库,现在挪威还有个世界音乐库,储存的也是世界各地的音乐作品,微软现在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准备备份大量的音乐。
  虽然世界上现在已经有大量的存储设备可以存储音乐,但是末日音乐库需要极高的可靠性,因此现代电子产品不行,微软开发了一种石英片,可以将音乐信息存储在这上面,每片容量大约100GB。
  这种石英片耐高温、耐划伤,还耐污染,甚至可以抵御电磁辐射的伤害,信息记录安全可靠,可以保存数千年不坏。
  这个全球末日音乐库基于会在2023年开始首次运行,将收集世界各地的音乐,预计每年会增加数十PB的容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