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西南大学2018年音乐类、舞蹈学艺术专业本科招生简章

编辑:csm351
2018-02-09来源: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农业部、重庆市共建的重点综合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主体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坐落于缙云山麓、嘉陵江畔,占地8000余亩,校舍面积165万平方米,绿地率达40%,泱泱校园,宏丽庄重,气象万千,是闻名遐迩的花园式学校,教育部表彰的文明校园。为做好201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专业及省份

        二、专业及学院简介
 
        西南大学音乐学院由原西南师范学院音乐学系发展而来,其前身为1940年设立的国立女子师范学院音乐系,是建国后高等师范院校中最早设置音乐本科专业的院校之一(1950年),也是高师院校中最早设立音乐学硕士点的院校之一(1985年)。
 
        学院设有音乐学、音乐教育、表演、舞蹈4个系,有交响乐团、民族合唱团、民族管弦乐团、电声乐团和舞蹈团5个艺术实践平台。学院交响乐团被市委宣传部授予“重庆青年交响乐团”称号,学院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高校爱国主义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现有“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音乐表演”国家级特色专业,“音乐与舞蹈学”重庆市重点(一级)学科。招收音乐学(含免费教育师范)、音乐表演、舞蹈学3个专业本科学生,音乐心理学、中国古代音乐(教育)史、宗教音乐理论研究、民族音乐教学与研究4个方向博士生和音乐审美心理、中国传统音乐、音乐史与文献、作曲技术理论、音乐教育理论与教学、音乐表演理论与实践6个方向硕士生。
 
        学院现有教职工83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16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2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6(在读2人)人,聘有16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目前在读全日制本科学生800余人,博士、硕士生共150余人。
 
        学院2016年11月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音乐学院开展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招收专业涵盖两校音乐学院的音乐学、音乐表演和舞蹈学三个专业。学生在西南大学完成大二课程后,根据专业转至美国进行三、四学年的学习,毕业后可同时获得西南大学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正式学士学位证书(中国教育部认可)。
 
        音乐学专业(含公费教育师范)旨在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深厚人文底蕴、系统专业知识,有一定音乐理论分析、研究和音乐学科教学能力,能够在中小学、社会单位、音乐团体等机构从事音乐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工作,并具有继续深造潜质和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其中免费教育师范方向以专门培养优秀中小学音乐教师和未来教育家为目标。
 
        音乐表演专业分声乐表演、器乐表演(钢琴、民族乐器、管弦乐器、电声乐器)等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深厚人文底蕴,具备演奏、演唱基本理论和技能,有较强艺术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较全面音乐素养的专业型演奏、演唱人才。
 
        舞蹈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基础、前沿专业视野,有较强舞蹈表演、教学能力和一定舞蹈编创能力,能在各类学校、社会单位和表演团体从事舞蹈表演、教学和编导工作的复合型现代舞蹈艺术高级专门人才。
 
        三、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四、录取原则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