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南阳师范学院:下一站,欢迎来到南师音乐学院!欢迎有志青年报考

编辑:csm351
2018-05-05来源:百家号

说的特别高大上!
确实,关于南阳师院的音乐学院,
就有这么几个高大上的传说!
传说一:
“音乐学院有个装满乐器的神秘扩容教室?”
的确,有数都数不过来的高级乐器。
传说二:
“音乐学院有个价值上万的教室,
里面的电脑、键盘都是苹果的?”
没错,看看就觉得值钱。


传说三:
“音乐学院的学生超厉害,获奖无数,
即使是国家级大奖也不在话下?”




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两项金奖;
第十五届省大学生艺术节专业器乐组一等奖;
第四届河南省青少年打击乐比赛一等奖……
抱歉,名单太长了,
没办法逐一列举!
传说复传说,传说何其多,
接下来,不妨跟着南小师一起走进音乐学院,
了解关于它的种种神奇“传说”!
1.师资设备有多雄厚?
南阳师院音乐学院是河南省西南部开办最早,师资力量最雄厚的学院,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编导三个专业。音乐学院有教职工65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7人,博士3人。教师科研成果丰硕,2012年以来,在音乐类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53篇,科研立项4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4项,出版专著19部。
音乐学院建有APPLE计算机音乐实训室1间、专属录音棚1座。
 


2.音乐学院学生学什么?
音乐学院的学生也要学习马克思、毛概,西方音乐史、中国音乐史很多看起来很枯燥的东西,当然还有乐理、和声、曲式分析这些跟高数媲美的相当难的课程。






当然,最值钱的还是音乐学院的小课(按照学费算下来,一节小课值200多块钱呢,相当值钱吧),这些小课毕竟是音乐学院学子吃饭的饭碗,所以大家都相当重视,每次上课也都是老师一对一上课,然后学习那些传说中超级好听又牛掰的歌曲。
哼,好多同学还想来蹭课,要交学费的好喵!
下面,小师再给你们偷偷放两张音乐学院上小课的皂片~



3.实践活动月月有?
音乐学院会有间歇性社会实践和固定性艺术实践,社会实践主要包括每个月的志愿活动、“快闪”活动、暑期三下乡、“唱响白河”(基本上能见到的演出都有音乐学院的)等。





艺术实践主要有每学期的艺术实践周专场汇报演出(对,就是期中考试的时候,其他专业学生在通宵达旦复习时,音乐学院却在乐呵呵的表演节目),还有举办的各种钢琴比赛、声乐比赛等等。




据统计,音乐学院每学期近百场晚会,平均下来每周差不多三场,音乐学院学子据说看晚会都要看腻了啊!
4.想参加什么乐团?尽管来!
音乐学院有合唱团,近百人分为女高女中女低男高男中男低;还有民乐团,就是中国的传统乐器二胡、古筝、琵琶、唢呐等等;还有管乐团,各种西洋乐器萨克斯、单簧管、圆号等等,最吸引人的应该是元旦晚会那个比人还大的太阳号。


▲民乐团


▲合唱团


▲汉乐舞团

音乐学院学子们还get了另一个技能,行进管乐团,说简单点就跟仪仗队一样,可以一边走一边演奏~



音乐学院的打击乐团,前身为2014年组建的民族管弦乐团与行进管乐团的打击乐声部,2016年独立成团。
虽说年龄小,但获得的奖项真不小,国家级比赛、省级比赛获奖无数。如第十五届省大学生艺术节专业器乐组一等奖,第四届河南省青少年打击乐比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专业组合组银奖,第五届河南省青少年打击乐比赛民打组与西打组两项一等奖,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获得两项金奖。


打击乐团的乐器有马林巴、木琴、中琴、康加、邦戈鼓、天八鼓、架子鼓、颤音琴(值6W呢)、管钟(也值6W呢)、定音鼓(值8W呢,有4个)等。其实值钱的不只是乐器还有演奏权,每次演奏的曲子都是直接从作曲手里买来的,一般人没有,二般人更没有!


正因为音乐学院打击乐团的出众表现,南阳师院获得了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河南地区选拔赛的主办授权,这是国内唯一年度顶级青少年打击乐比赛。
5.音乐学院学子有多厉害?
音乐学院学子有多厉害?一个例子就可以说明问题!
去年,音乐学院毕业生李延凯在短短一周内连续斩获知名国际赛事“罗兰多·尼克罗西”国际声乐比赛的金奖和“青年之声国际声乐比赛”的第四名。罗兰多·尼克罗西是世界第一歌剧声乐艺术指导大师,欧洲艺术家协会组委会主席,是许多世界著名歌唱家的声乐指导,李延凯获得金奖的赛事便是由此得名。




音乐学院毕业生李延凯
音乐学院的历届毕业生中,不仅有像李延凯一样出国深造的学子,也有自主创业闯出自己一片天地的学子,而考上研究生,如愿到自己梦想学府的学子更是数不胜数。
2017届考研榜单


2016届考研榜单


音苑聚英豪,乐海搏苍龙,
南阳师院音乐学院为有梦想的音乐人
提供了成长的沃土,
为音乐学人的健康成长、成材,
创造最有利的条件。
欢迎全国有志青年报考南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再续音乐学院荣耀传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